竞技风暴
曼联最稳之人失魂折射阴影 一个可怕心魔叫做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0 新浪体育
曼联最稳之人失魂折射阴影一个可怕心魔叫做阿森纳

队长竟然失误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一支百年进一回顶级联赛的球队,弗格森大手一挥,六到七名队员就常驻对手后场,老爵爷心想:这样打你,我小赢打底,大胜不稀奇。但事与愿违,雷丁的反击超乎迅猛,曼联造成的失球就是反击结晶。

  弗格森自己被爆过不少冷门,知道在人家客场的身不由己,对雷丁尽管进攻力量压在对方半场,但自己的后卫线不敢随便差遣,无伤无病的加里-内维尔就是其铁打的右后卫,
在接过丹尼斯-欧文的班后,大内维尔的右后卫位置坐得特别稳,博格、罗尼-约翰逊、小内维尔等只能当其陪衬,而打这个位置牌子够老也保证了其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可以说这是弗格森最为放心的一环,岁数渐大的加里谈不上有什么惊世之助攻篇,但心态的稳定却是弗格森最为看中的,偏偏这位“老字号”在和雷丁的比赛中犯下大错,对一个晃晃悠悠的传中球作出用手阻挡的奇怪招数,导致自己球门点球被破。弗格森赛后没有谈到加里,他自己很明白:队员们输给阿森纳后残留的心理阴影依然在起作用。

  对阿森纳的失利从数据上说让曼联感到沉重,整体数据属完败,而对手还缺了几位巨星。豪门的较量常被认为是冠军风向标,对加里这样和阿森纳有过几十次交锋的选手来说,深知连胜势头被同级对手遏制所带来的痛苦和难堪,对雷丁要3分是自然之想,但过多的思虑就成为心理负担。我们看到的雷丁曼联之战,即使充满了豪门的霸气,也有着战战兢兢的游丝之气。

  反击取分是雷丁唯一出路,反击点则只有三个:左路利塔,中路多伊尔,右路薛琦炫,这三个人的钻营能力之强让曼联后卫有些惊慌,交手的回合多了,原先的负担就变成恐惧,海因策竟被吓得不敢上前助攻,而加里在对方几次偷袭造成威胁之后,也没有担负起队长职责,同样也是被动的在右路和利塔斗法,对阿森纳一役,阿德巴约捅射走的就是曼联中右路通道,加里自然担心悲剧重演。这样一来可好,两个边后卫就废在了原地。

  想赢怕输的情绪其实也蔓延在进攻队员中,恨不得在雷丁身上戳九个洞,就不顾一切打快,眼花缭乱到把自己队员都涮倒,射门无数,但真正能打好的寥寥无几,可见射门时有的连瞄准的事都没做好。心态上的焦躁不安若用在一场比赛中,带来的十有八九就是负面影响。尽管口头上都可说赛季刚开始,未来路真长,但现在看来,输给阿森纳至少顶得上曼联队五连败。 (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