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一人复出带难解之谜 最强四人组真能抗衡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0 新浪体育
曼联一人复出带难解之谜最强四人组真能抗衡切尔西?

海因策还得找找状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曼联的联赛进球和切尔西持平,都是72个,并列各队之首,之所以被蓝军甩开8分,防守上的问题恐怕首当其冲。曼联丢了34球,切尔西只有22个,差距一目了然。

  谈到防守,后防线上的四个人自然是焦点。曼联的四人组合始终在变,本轮客场打雷丁,海因策复出首发,维迪奇也顶替了布朗,但效果却不理想,弗格森在寻找最佳组合的
路上还得继续尝试下去。

  海因策的归来本带来了希望,前曼联著名后卫麦克奎因甚至称,阿根廷人归来后,曼联将凑齐防线上最强的四个人。“我心中最强的四人防线是,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布朗和海因策。今年希尔维斯特和埃弗拉干得都不错,你对他们不感到失望,但如果谈论最佳组合,海因策是我的左后卫之选。”

  贝隆曾说弗格森不相信阿根廷球员,但海因策显然是个例外,爵爷对他很器重。不过虽然作风凶悍,在法甲有“破坏者”的美名,但海因策也有致命弱点,头脑爱发热,扑抢过猛容易失位。对雷丁一战,薛琦铉的沉稳周旋最大限度的暴露了海因策的弱点,

曼联左翼漏洞百出,除此之外,阿根廷人还有一次肘部打向对手的危险犯规,索性逃过了裁判的惩罚。

  第70分钟,弗格森用奥谢换下了海因策,虽然赛后他解释称是为了加强进攻,但也不缺补强防守的意思。天空体育给海因策5分,称其“生锈般迟钝”,不过防线上其他人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费迪南德6分、维迪奇6分,内维尔更因送出点球仅得5分。雷丁只有41%的控球率,但每次反击都有声势。海因策复出后,左后卫有了三个选择,用谁才保险,四个人如何搭配,这将是今后待解的谜题。

  麦克奎因坚持认为,曼联的防线是英超最强的。“在防守实力上,我不认为切尔西、阿森纳或者

利物浦能赶上曼联。”但转眼间红魔的失球数(4)超过了切尔西(3)和阿森纳(3),最佳防线的名头有些摇摇欲坠。

  其实,防守稳固与否,不光是后防四个人的事情,中场要承担很大责任。有两种方式可以分担后防压力,要么像阿森纳一样,通过高控球率压缩对手的进攻次数,间接支援了后防,要么如切尔西,中前场也投入防守保护,构建起立体的防护网。本场曼联的双前卫卡里克与斯科尔斯,传球在行但防守偏弱,漏过的压力直接加诸于后卫,当薛琦铉传中时,身边竟然没有任何人干扰,内维尔的手球只能说是不幸与无奈。防线再强,也要融入到整体去发挥作用,否则,所谓的“最强”将只停留在纸面上。(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