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自传:与20多曼联迷冲突 乔装混入利物浦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9:42 新浪体育
费迪南德自传:与20多曼联迷冲突乔装混入利物浦球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费迪南德的自传陆续在媒体登载,书中,他透露了一天晚上在他家发生的一幕,当时,他和20多名喝醉的曼联球迷对峙,差点发生冲突。另外,费迪南德还回忆了今年一场足总杯比赛中,他和奥谢一起乔装混入安菲尔德球场观战,结果被利物浦球迷发现的一幕。

  摘译部分如下:

  当时我是否会和曼联续约成了媒体报道的大新闻,有一段时间里,事情似乎有些失控,媒体在煽动球迷反对我,这造成了一些坏影响。

  一天晚上,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院门的门铃响了。我装有监控镜头,但我从镜头中看不到任何东西,显然有人从外面把镜头堵上了。

  当门铃再度响起时,我去了通话器那里,门外有人问,“里奥-费迪南德在吗?”我说:“你想和他说话?但是你得先说出你是谁。”

  对方回答说:“只是一些想和他谈谈续约的人。”

  我告诉他把手从镜头上拿开,他回答说:“你能不能到外面来,和我们谈谈?”我挂上了通话器,结果他又不停的按门铃。我有些生气,现在他有些侵犯我的私人空间了,于是我抓起一个一米长的棍子,准备到了必要的时候用它保护自己。

  我来到院里,像蜘蛛人一样爬上墙头,从那里向院门外望去。外面有大约20多个人,他们有的带着

棒球帽,有的围着头巾,大部分都把脸挡上了,看来他们似乎不想让人看到。

  当时的情况有点吓人,不过我的胆子还算大,不打算躲起来。很显然这帮人在附近的酒吧喝了酒,我能闻到他们的酒气。我说:“把你们的头巾摘掉,我想看到你们的脸。”

  在我许诺不会叫警察以后,他们摘了,他们说:“我们是

曼联球迷,我们认为格雷泽要夺取我们的俱乐部,拿走我们的钱。他们会抬高票价,你也不会签新合同,因为他们不会给你一周十七万英镑。”

  我回答说:“首先,我没要求新合同要那么多钱,其次,我已经说了多少次了,我肯定会和曼联续约的。你们还想怎么样?”这个时候的气氛有些紧张,他们有的人好像在商量爬墙进来,幸好邻居此前听到了动静,打了报警电话,警车的声音把这帮人吓跑了。

  他们该感谢我有胆子出来和他们对话,不过我和其他队球迷的经历也有过吓人的一幕。

  有一次曼联和

利物浦在足总杯上交锋,我和奥谢都踢不了,于是买了球票去看球,想以普通球迷的身份体验比赛。

  我们坐着车进入体育场的区域,行动很小心,而且坐在后座上,避免利物浦球迷看到我们。我们把车停在斯坦利公园(临近安菲尔德球场),走了剩下的几百码距离。我带着帽子,用围巾围着脸,大衣上还有大围脖,以避免被人认出。我和奥谢就走在利物浦球迷的人群里,一路混了进去。

  人们从外面只能看到我的眼睛,我认为我很安全。没想到,当我们走到门口,突然有保安拦住了我们,要求我们拿下帽子和围巾进行检查,奥谢抗议了,说我们不会那样做,但突然,有个人一下掀掉了我的帽子和围巾。

  当周围的利物浦球迷看到我们是谁时,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当时的感觉就像被人扒光了,这时候气氛变得有些凝固,好在比赛监督出现了,他给我们开路,走了进去,周围的人都在盯着我们。

  入场后,我们重新把自己包裹起来,这样就不会被认出。那场比赛克劳奇打进致胜球,利物浦的球迷向曼联球迷投掷杂物和硬币,我们很幸运,离得很远。我想,当一个守规矩的球迷可真不容易。(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