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800万先生终到爆发时 昂贵武器封存1年原有内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25 新浪体育
AC米兰800万先生终到爆发时昂贵武器封存1年原有内情

扬库这一头敲破僵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继续享受着轮换的好处,继古尔库夫在冠军杯进球之后,对阿斯科利的比赛,又是一个所谓的“替补球员”打进了这场1-0的唯一一球--扬库洛夫斯基--在安切洛蒂的阵容中,他的首发出场并不多见,上一次,在客场对梅西纳的比赛中,扬库洛夫斯基曾经打进一个精彩的左脚凌空抽射,这一次,他则是以一个金子般的头球,为AC米兰带来了3分。

  实际上在赛前,安切洛蒂确定的首发左后卫是法瓦利,他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确定了法瓦利首发的消息,但是临到宣布名单前,他莫名其妙的改变了主意,扬库洛夫斯基的名字取代了法瓦利,安切洛蒂应该感谢自己的准确直觉,正是扬库洛夫斯基给他带来了这关键的3分。

  “有谁能够想到扬库洛夫斯基能打进一个精彩的头球?”

AC米兰官网戏言道,确实,就连扬库本人也没想到,他坦言,“我进球之后特别高兴,因为我不是很擅长头球。”其实不是擅长不擅长的问题,68分钟,皮尔洛长传恰到好处,原本在对方后卫纳塔塞身后的扬库洛夫斯基以惊人的爆发力突然启动,一个转弯把纳塔塞完全甩在了后面,其实这个时候,无论是否头球技术出色,接下来的工作就很简单了,扬库的头球势大力沉,从帕柳卡头顶正上方飞入了球门!一个充满决心的进球。

  扬库洛夫斯基赛后说:“我很高兴,因为上一个赛季不是那么顺利,而这个赛季不同,我希望我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我身边的都是伟大的球星,我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我还有足够的提升空间。”

  本场扬库洛夫斯基在kataweb和tgcom的得分都是6.5分,除了进球之外,他下半时那次面对纳塔塞和詹帕两人夹击下精彩的突破过人也被称道,与塞尔吉尼奥、法瓦利特点不同,扬库洛夫斯基更擅长高速后插上的传中和射门,所进的一球虽然是头球,但也是他的这一特点的很好体现。相比之下,塞尔吉尼奥擅长个人突破和斜线传中,法瓦利的助攻较少,在肋部的后插上多一些,安切洛蒂手中有不同特点的左后卫可以选择。

  去年夏天以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AC米兰,但直到今年4月份才开始逐渐展现自己的价值,扬库承认这是有原因的,“过去我在乌迪内斯的位置是三后卫中的左前卫,而来到AC米兰后需要适应四后卫的阵型,好在我现在逐渐适应了四后卫,每堂训练课我都在接受新的东西,我也渐渐理解了主教练的一些安排。”扬库说。

  对于新的阵型的适应帮助扬库洛夫斯基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赛季,他的位置在左前卫和左后卫之间游荡,而本赛季,至少到目前他已经是被固定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考虑到塞尔吉尼奥和法瓦利35岁和34岁的年龄,只有扬库洛夫斯基才是这个位置AC米兰将来的保证。上赛季在AC米兰,扬库的角色更多是替补,当时他说:“这和我在乌迪内斯、那不勒斯的角色不同,那时候我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和AC米兰无法相比,在这里已经有了那么多的巨星承担着他们的责任。”不过渐渐的,扬库也将逐渐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责任。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