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抢罚点球伊布是罪人也是功臣 他令罗尼叫好却死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8:38 新浪体育
抢罚点球伊布是罪人也是功臣他令罗尼叫好却死不进球

这个点球踢的太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克雷斯波进球还创造点球,伊布拉希莫维奇射失点球,听起来似乎有点讽刺意味,好像一个是功臣,一个是罪人,瑞典人确实也有点“可恨”,那个点球是他主动要罚的,米哈伊洛维奇赛后说:“他要罚这个点球,因为他感觉自己能进。”接着又替瑞典人打圆场,“我们的点球手是伊布、马特拉齐和格罗索。”其实伊布走到哪儿也不是点球手。曼奇尼赛后嗓子喊哑了,跟他有关,如果是2-0领先,国际米兰的主教练就可以在椅子上坐得踏实一点了。

  但赛后各个媒体对伊布的评价却不低,tgcom和kataweb都给了他6.5分,对于一个罚丢关键点球的人来说,这是不多见的,不过如果看了整场比赛,你也就不难理解这是为什么了,伊布确实很管用,就像罗纳尔多所说:“这是个独一无二的家伙,看他踢球可以让你发狂。”但唯一一点不好,就是不擅进球。

  伊布在比赛中几乎每一次拿球就有看点,第22分钟和78分钟的两次远射可以作为教科书的样板,在狭小的空间内从接球停球到摆腿射门一气呵成,也迫使多尼做出了两次教科书般的扑救,而被赛后镜头反复播放的下半时刚一开始那次右脚外脚背一拨,从帕努奇和梅克斯之间泥鳅般穿过的场面,只是他本场“过人集锦”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伊布的精彩镜头列举不完,但前锋毕竟还是要进球。

  伊布有用没有?有,他在前锋线上的穿插、搅和、拿球,为克雷斯波制造了足够的空间,曼奇尼说“伊布和克雷斯波配合更加默契一些”,那是实话,他这样的前锋与射手配合最为合适,就像当初在

尤文图斯和特雷泽盖的组合一样。如果这个伊布可以进球,那就太完美了。

  卡佩罗当年曾经给伊布看巴斯滕的录像带,但只在他加盟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起到了短暂的效果,卡佩罗曾经批评伊布回撤过深,“你是一个前锋,应该在更靠近球门的位置。”但事实证明,活动范围更大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才更有威胁,在伊布加盟时,曼奇尼把他定义为“自由前锋”,干脆不给他任何要求,让他自由发挥,这正对了他的胃口,

国际米兰输球、赢球,他的发挥都受到好评,但发挥好了,仍然带不来实质的进球。

  没人期待瑞典人能够像罗纳尔多或特雷泽盖那样进球,但起码要比上赛季的7个球多点吧,与阿德里亚诺射门前摆腿幅度过大不同,伊布现在的动作连接很快,也能在门框周围八九不离十,但他的射门要么成了训练门将精彩扑救的表演,要么擦柱而出考验对方主教练的神经,说穿了,还是射术不够精,实际上,

意大利门将都喜欢研究前锋们的射门习惯,布冯就曾经抱怨,到了意乙得重新研究,重新适应那些不熟悉的人,而在意甲,阿德什么时候起脚,托尼会怎样射门他都能预判。在射门上,伊布的技术动作太“实在”,通常喜欢快速摆动小腿,正脚背抽球,容易被对方门将吃透,而特雷泽盖的射门就诡异得多,在他触球的时候门将也往往无法判断他的射门是指向什么方向。

  另一点是他活动范围大的特点决定了,距离球门较远就是不容易进球,本场他的两脚精彩射门都是远射,而对里斯本竞技差点扳平的一球也是远射,回撤多,带球多,前锋成了个远射手,这显然是曼奇尼所不希望看到的,虽说是“自由前锋”,但也得有个限度,在注重带球的同时,怎样增加无球前插的感觉和能力,也是伊布需要提高的。

  克雷斯波已经以一个漂亮的进球“开斋”,而场场作为“固定首发”的伊布却已经有三场正式比赛没有进球了,国际米兰的球迷们都在期待着他的下一个进球……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