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罕见进球见证国米答案 这样的克雷斯波阿德怎么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6:08 新浪体育
罕见进球见证国米答案这样的克雷斯波阿德怎么比

破门前的一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罗马的主场,自今年2月1日意大利杯0-1不敌尤文图斯之后,就再也未尝败绩,如果单算联赛,更是自去年12月11日1-2不敌巴勒莫之后,就没有再失守,但是这两个纪录均因一个人而破--克雷斯波。

  国际米兰客场1-0小胜罗马,在这场进球很少但堪称高质量的比赛中,克雷斯波无疑是绝对的主角,《米兰体育报》在赛前对两队的实力对比时曾预测:“面对梅克斯,如果克
雷斯波能在伊布拉希莫维奇的配合下造成头球威胁,国际米兰破门有望。”不能不说《米兰体育报》的预测准确,唯一的偏差只是克雷斯波打进的是一粒“非典型克雷斯波”的进球,他在上半时结束前,以一记自己职业生涯少见的“亨利式”的精彩进球,把比赛从混沌的局面中拉出来,实际上,国际米兰的胜利在那一时刻就已经奠定了。

  这是一个让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一片死寂的时刻。当时,克雷斯波在反击中从左路内切向罗马队的禁区,在左肋的位置,克雷斯波与梅克斯形成了一对一,克雷斯波佯装要向回做球,却突然一个变向,左脚外脚背一拨,加速插向了底线,这一个变化立刻晃丢了梅克斯的重心,不能不说法国人有点“不长记性”,就在此前3分钟,克雷斯波就有一次相同的过人,但那一次他的传中被齐沃破坏。

  这一次,克雷斯波没有选择传球,也没有再次失去机会,随后的过程,克雷斯波显示出了一个射手的冷静,皮球靠近底线,多尼已经完全封住了角度,同时并紧双腿防止穿裆,而齐沃也已经高速回防做出了滑铲的动作,但克雷斯波依然“固执”的选择了从多尼两腿之间打门!球进了!皮球弹在多尼的左脚脚跟上,还是撞进了球门,这是克雷斯波加盟国际米兰后,在联赛中打进的第一球,也是金子般的进球。

  “曼奇尼上赛季曾经抱怨国际米兰缺少禁区内的射手,缺少‘难看的进球’,克雷斯波现在给了他答案,不过克雷斯波除了能打进‘难看的进球’,也能像这样打进精彩绝伦的进球。”这是《米兰体育报》赛后第一时间对这位有“巴尔达尼托”(巴尔达诺接班人)之称的阿根廷人的评价。毕竟克雷斯波是一名南美球员,再是典型的射手,也会带来即兴的表演,不过过去的克雷斯波的精彩进球,往往是通过触球那一下的诡异,比如他时常采用脚后跟的射门,或是偶尔石破天惊的禁区外远射,但通过精彩的盘带过人形成破门,倒是非常少见。

  事实上,本赛季以来一直表现出色的梅克斯今天是真的遇到了噩梦,下半时又是这个克雷斯波,让他吃到了一张黄牌外加一个点球,只可惜伊布拉希莫维奇射失了这个机会,让看台上的莫拉蒂和教练席上的曼奇尼紧张到了最后。但这并不妨碍克雷斯波赛后领受全场最佳球员奖。

  究竟是克雷斯波还是阿德里亚诺?现在还用争执什么吗?克雷斯波的进球,不仅为国际米兰带来了宝贵的3分,也可以平息媒体和更衣室的一些争议。克雷斯波在进球,而阿德里亚诺还需要减体重,《米兰体育报》称,巴西人的体重现在达到了100公斤,而作为一名身高1米90的球员,92到93公斤才是合适的体重,阿德里亚诺的问题大了,可不仅仅是心理。

  还是听听克雷斯波怎么说吧:“我近一段时间以来打得很多,但是我也会有在替补席上休息一下的时候,板凳不是问题,你必须接受,没有人因为坐在替补席而撕掉,我们必须确信,一旦被教练召唤,我们就已经做好准备全力以赴。”而这,正是国际米兰很多人需要学习的精神。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