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扎吉:生命中最精彩一夜 没舍瓦米兰一样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19 新浪体育
因扎吉:生命中最精彩一夜没舍瓦米兰一样能夺冠

因扎吉的呐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九月份出版的AC米兰俱乐部队刊在头篇位置刊登了名为《超级皮波的全色彩》的采访文章,文中总结了他在02年后重新以良好状态回归蓝衣军团(蓝色)、在冠军杯资格赛上为红黑军团(红黑色)在对抗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比赛中攻入两球(红色),对于AC米兰新生力量的帮助(绿色),重新焕发青春活力的超级皮波,以夺目的光芒驰骋在各个赛场上。

  皮波的这个夏天长的不同寻常,从世界杯回来后仅仅享受了十五天的假期就被安切
洛蒂紧急召回米兰内洛受训,备战突如其来的冠军杯资格赛,不过对此皮波却不以为意:“要知道,我当初在2003和2004年可是差不多休息了一年,那种休息也不会好过的……”

  今年夏天留给皮波的除了快乐,想必也多少有些痛苦。

  “不过最终的快乐简直是难以描述的美妙,我们都明白委员会的决定时不得不遵守的。不过也好,你瞧,我本来是打算在撒丁岛上组织聚会庆祝自己的三十三岁生日的,聚会会很精彩,我可以和我的朋友家人庆祝,不过那始终不过是一个和每年没什么两样的聚会。结果命运却为我安排了一个我生命中最精彩难忘的聚会,穿着红黑

球衣站在圣西罗球场上,和上万的球迷一起为了我为米兰攻入的决定性进球而庆祝。这才是真正精彩难忘的一夜。”

  比在柏林的那夜还要更加难以忘怀?

  “我早说过了,世界杯对我来说是巨大的喜悦,我重新穿上了那身球衣,重新站在那个位置,以我全部的精力和力量进球。是米兰帮助我获得,或者更确切地说,重新获得了国家队的位置。当然,在比赛时教练做了他的决定,不过我很高兴当我被叫上场时我的状态很好,尽管只踢了那么几分钟。我爱我干的这行,我喜欢踢球,我对此有极大的热情,并且我把这种热情全都投入到了我的工作中:我现在状态很好,我按部就班的以适当的强度训练,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现在都已经翻开新的一页了。”

  不过国家队的开始却充满了批评。

  “公众对于国家队有些看法和批评有些尖锐得不可思议,他们都会攻击你,从各个方面,而完全不去考虑这是一支新的球队,并没有充分的准备。在对立陶宛的平局之后,确实有一种失望的情绪,不过在那波里的公众始终给我们热情的掌声,因为他们看到我们确实整场都在努力。我们所有人和多纳多尼的关系都很好,队中的气氛也很融洽,老队员都在鼓劲,新队员在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我确信这支球队一定能解决今后的困难。”

  对于卡萨诺呢?

  “要是米兰能有他这样的球员,我会很高兴的。他绝对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只要状态好,他就能展现出他的天才。”

  吉拉迪诺就不一样了:他的第一届世界杯就是以首发身份开始的,而在多纳多尼的队里,在圣保罗的比赛时,他却坐上了板凳,作为超级皮波的替补。

  “对于我们自己的球员我们总是夸大负面的消息,对于外国球员我们却更宽容,也许‘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吧,事情总是这样,既是对我也是如此。要是你进了六个球,你是个英雄,但是只要你连续一两场比赛没有收获,你就成了个废物。当我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我会为这种事情而难过。评判我们的状态的确需要一种尺度,但绝不是这种。他现在已经开始明白这些了,他是个聪明的小伙子。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一起赢得了所有的比赛,这就够了。吉拉已经证明了他是非常强大的,而今年他将继续证明这一点,他不但代表着红黑军团,也代表蓝衣军团的现在和未来。”

  卡卡现在的状态很好。

  “我们所有都为这个赛季做了充分的准备,从现在到十二月几乎每三天就有一场比赛,我们每个人都要保证自己的状态。小里卡多有很足的动力和决心,今年他会是我们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不是所有的球迷都对转会市场感到满意。

  “俱乐部负责人们在转会市场上不得不晚出手:我们要先打完冠军杯资格赛。今年夏天米兰的转会市场有太多的麻烦,我们不得不考虑冠军杯资格赛的不利因素。不过俱乐部已经尽了他们的最大努力。博内拉和奥利维拉等人都是优秀的队员,还有古尔库夫。没错,现在舍甫琴柯离开了,不过在他出场不多的2002-2003赛季,我们还是照样获得了冠军杯。”

  说起来,你并不担心-8分的联赛罚分?

  “-8分的差距意味着我们不能犯任何的错误,特别是在一开始。从后半程开始联赛和冠军联赛的日程都会很紧张,我们根本没功夫去想我们的劣势,只能努力。”

  切尔西队对于冠军杯的势在必得奖会让冠军联赛变得激烈?

  “没错,不过还有曼彻斯特联队、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

国际米兰、阿森纳……在欧洲赛场的比赛从来都不简单,不过不要忘了,我们是欧洲排名前几位的球队,这意味着在最近几年中并没有其他像我们这样了不起的球队。”

  后防线的年龄问题你不担心吗?

  “年长的人是卡福、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塞尔吉尼奥,而其他的后卫是内斯塔、西米奇、卡拉泽、博内拉,你真的认为这样的后防会让我担心?”

  你觉得联赛夺冠的热门是谁?

  “国际米兰无疑是头位的,想想他们在今年夏天的收购,还有和我们之前的8分差距。然后是

罗马。不过想要拿联赛冠军的人都要先经过我们这关才行。”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