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王中王已踏上金球之路 埃托奥抢了小罗的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7:32 新浪体育
巴萨王中王已踏上金球之路埃托奥抢了小罗的专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就像是一台出色的发动机,当别人还在预热的时候,他已经进入了良好的状态当中,对桑坦德竞技再入一球后,3轮西甲联赛下来他已经打入了4个进球,而在欧洲冠军联赛对索非亚列夫斯基的比赛中,他不但助攻伊涅斯塔和久利得分,还打入一个漂亮的个人进球。埃托奥在球场上展现了他的自尊、奉献精神以及高超的球技,这也让人们忘记了他在超级杯的比赛中因被古德约翰森换下而产生的焦虑感——当时他甚至未出席西班牙超级杯的奖杯发放。

  出色的状态让埃托奥带着充分的甜蜜感来到新沙丁鱼人球场。这些年来,喀麦隆前锋对一些

西甲球队很有感觉,而且也掌握了一种来自本能的克星感。最知道这一点,或者受伤最深的应该是奥萨苏纳,迄今为止埃托奥已打入了他们10个进球。接下来的第二号受害者是拉科鲁尼亚,埃托奥自来到西班牙后已打入这支加利西亚球队9个进球。再接下来就该轮到桑坦德竞技了,包括本场比赛,埃托奥已经8次洞穿这支可怜球队的大门。当然,
皇马
与贝蒂斯也很有希望光荣地进入埃托奥猎杀范围前三位,这两支拥有皇家头衔的球队都已经被埃托奥踢进去了7个。

  知道埃托奥是克星,桑坦德竞技球迷当然不会对他客气。桑坦德竞技试图稳守反击,但第18分钟,埃托奥就攻破了他们的大门,也挫败了前皇马二队主帅葡萄牙人米格尔的策划。小罗传球,德科一垫,埃托奥禁区前果断射门,虽然皮球打得正,但桑坦德竞技门将托尼奥鬼使神差般地失误,皮球不慌不忙进入大门,埃托奥就此取得联赛第四球。这是埃托奥代表巴萨打入的第67球,他已经进入了巴萨历史射手榜的前30位,而他加盟巴萨不过两个赛季,本赛季结束后,他就有望进入巴萨的百球名人堂。

  但在埃托奥取得进球之后,种族歧视的阴影又在新沙丁鱼人球场浮现,一些激进的桑坦德竞技球迷发出嘘声、尖叫声取消埃托奥。上赛季,就在这一球场,埃托奥也曾经历种族歧视噩梦;每个赛季,埃托奥都会有那么几次成为种族歧视的牺牲品,上赛季对萨拉戈萨的客场比赛,他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甚至一度要罢赛退场。或许,遭遇种族歧视就是埃托奥为巴萨的优异成绩以及自己的一个个进球所付出的代价吧。今年3月份,西班牙通过了一份反体育种族歧视法,看来,桑坦德竞技俱乐部遭遇处罚不可避免。

  埃托奥本场比赛表现积极、活跃,位置灵活多变,除了

中锋位置,两个边路尤其是左边路以及中场也是他的活动范围,这让对方防守起他来变得更难。除了进球之外,第37分钟,埃托奥又差点扩大比分,但遗憾的是禁区内近距离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堵。第70分钟,他在禁区内单刀面对门将时被对方后卫从背后放倒,但裁判没有表示。或许是种族歧视激怒了埃托奥,第62分钟,埃托奥在遭遇桑坦德竞技球员侵犯后,起身后有一个不理智的推人动作,但埃托奥很快注意到自己的失态,犯错后低头走开,裁判出示黄牌后也未做任何辩解。几分钟后,当埃托奥再次遭遇侵犯时,便没有抱怨对手,全场比赛他遭犯规的次数多达6次。

  最近4场正式比赛,埃托奥已打入5球,毫无疑问,埃托奥开始进入了节奏,对前锋来说,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进球因素。对球队来说,埃托奥还有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他在助攻时的慷慨,本场比赛他又有两次关键传球,要知道这在以往可是小罗的“专利”。新赛季,他已经有了3次助攻,不但是队内的射手王,还是助攻王。对一位中锋来说,这有点怪异,要知道,埃托奥原本有自私的本性。里杰卡尔德赛后也称赞了埃托奥的“水准”与“慷慨”,“埃托奥有很强的个性,他既骄傲又诚实,巴萨全队都有集体精神,埃托奥的表现也很棒。”

  在拿厌了非洲足球先生奖杯后,埃托奥现在的最大目标是欧洲金球奖,而《每日体育报》也开始积极为埃托奥造势,该报评论员说:“埃托奥除了拥有漂亮的破门技术外,还有其它的优点:雄心、勤奋与纪律。但埃托奥因球场内外一些不一般的举动,也让他在赢得赞誉的同时,也招来了不少诽谤,而这又会导致选票分流到其他候选人身上,但不管公平不公平,对金球奖来说,球员状态应该比背景更重要。(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