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级一扑堪称赛季最佳 阿森纳最后的王牌叫莱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6:34 新浪体育
世界级一扑堪称赛季最佳阿森纳最后的王牌叫莱曼

小小罗:I服了YOU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VS亨利、C-罗纳尔多VS法布雷加斯、费迪南德VS图雷,在曼联与阿森纳这种重量级比赛中,球星对话是永远的主题。不过本场比赛唱主角的却是全队站位最靠后的人,莱曼与库兹卡扎克,两个门将“极端对决”成为今晚老特拉福德的最大看点。

  “守门员是个‘不幸’的位置,即使数次拯救球队,但只要出现哪怕是细微的失误,都足以毁了90分钟所有出色表现。而前锋可以90分钟游弋,只要有一次闪光就能成为英雄
。”温格对守门员的特殊性颇有感触,他们是球队的命门,却往往被大家苛求。而今晚,两队的命运真正掌握在两个门将手中。

  莱曼也有失误,开场仅4分钟,他接队友回传时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竟然在禁区外用手拿球,裁判向他出示黄牌并判给

曼联一个任意球,C-罗纳尔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了。老特拉福德的高压气氛让德国人有点走神。不过莱曼随后向红魔人展示了德国一号门将的实力。

  上半场莱曼与C-罗纳尔多的三次正面对话堪称经典,第26分钟,埃弗拉前场抢断法布雷加斯,传给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略做调整后起脚劲射,莱曼飞身扑出。第40分钟,又是法布雷加斯失误,曼联断球后C-罗纳尔多在禁区外直接射门,这次他打了低平球,莱曼封住死角。最精彩的场面出现在第42分钟,曼联右路传中,埃布冒顶,后点接应的C-罗纳尔多胸部停球后在无人防守之下大力轰门,又是打在“莱曼墙”上弹了出去。慢镜头显示,莱曼在队友冒顶后迅速出击,双臂伸开降低中心封住射门角度,最后更是用脸“扑”出了对手大力抽射。奋勇救险的结果是阿森纳队医迅速跑进球场“急救”倒在地上的莱曼,温格同时示意阿穆尼亚热身。

  德国人的意志力在这个时候又产生了效应,简单治疗后莱曼重新投入战斗。事实证明他的努力坚持给阿森纳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下半场第87分钟,今晚最伟大的扑救出现:索尔斯克亚右路拔脚劲射,皮球一路蹦跳着快速飞向后门柱,人群中冷射+贴地反弹,是对守门员最难的考验,如果这个球进了,曼联将扳平比分。莱曼一个侧扑,单掌前伸,用半个手掌封出了对手射门,就连索尔斯克亚都认为莱曼扑的简直神了,他抱着头瞪着眼看着皮球滚出底线,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对面奥谢同样的动作和表情,两人在惊诧中对视着。5次关键扑救,莱曼用自己的双手为阿森纳保住了新赛季首场胜利。赛后英通社和天空体育都给莱曼打出了8分,评语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挡住了索尔斯克亚”。

  博格坎普退役,维埃拉、皮雷、坎贝尔远走,亨利出任队长后点出了除他之外的三名新王牌,“吉尔伯托、阿什利-科尔和莱曼,他们也能担起球队重任。”可是赛季刚开阿科尔即转投切尔西,吉尔伯托在本场比赛中罚失点球,亨利因伤连比赛名单都没进,关键时刻莱曼终于发威了。四次关键扑救令红魔俯首,老特拉福德这个夜晚属于德国人和他的枪手兵团。

  站在他对面的库兹卡扎克也有神奇表演,范德萨患胃病,弗格森把波兰人推上前线,首次参加豪门对决的库兹卡扎克有点恍惚。第10分钟,罗西基右路直塞,库兹卡扎克出击没能碰到皮球,无奈下只能用手绊倒阿德巴约,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不过三天前攻入点球的吉尔伯托这次在曼联新门将面前哑了火,他的射门被库兹卡扎克逮个正着,侧扑,挡住,波兰人叫嚣着向鲁尼拥抱,和所有队友庆祝,老特拉福德首次点燃激情。不过库兹卡扎克与莱曼最大的区别是没能将神奇保持到最后,第85分钟,法布雷加斯与阿德巴约传跑配合,又是出击过慢,阿森纳前锋右脚一拨,捅破曼联大门。

  从数据统计上说,两人各有5次关键扑救,库兹卡扎克还挡出了点球,但同时曼联也有几次门前告急与他有关,出击时间拿捏不够好,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造成他没能像莱曼那样化解对手所有威胁。门将之分有了结果,双方对决也分出高下,阿森纳客场绊倒曼联,弗格森只能在心中哀叹:范德萨伤的不是时候。(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