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谈与贝尼特斯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48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谈与贝尼特斯握手

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形同陌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英超切尔西对利物浦的红蓝大战即将在斯坦福桥上演。可以肯定的是,这将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两支球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之间的恩怨将伴随着球队间的对抗而了断或是再次升级。

  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之间的恩怨看似像一个巧合:2004-2005赛季初,他们同时来到了英格兰。2个赛季中,两支球队成了名副其实的“冤家”:短短的2年时间内,他们竟然交
锋了11次。虽然在联赛中切尔西占优,但在冠军联赛、足总杯和慈善盾杯比赛中,利物浦却没让切尔西占到丝毫便宜。贝尼特斯一次又一次的终结了穆里尼奥“双冠王”的梦想;而在场外,两位主帅的嘴架更是打得不可开交。一系列的恩怨让明天的比赛变得不同寻常,甚至两位主帅间的握手都成为了一个问题。针对这个问题,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穆里尼奥继续了他的传统,他说:“我不会和他握手,因为我不想做伪君子。”

  穆里尼奥说:“在球员通道中,镜头照不到的地方,我们也许会握手,我甚至准备好了和他拥抱,我们会交谈两三分钟,但那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如果我是一个伪君子,我会那样做,但我不是。在球员通道内我们不会交谈,甚至不会看对方一眼,但却在出来的时候在大庭广众面前握手,第二天人们会说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成了朋友,这只是为了镜头的需要。我不是一个伪君子。我将这种价值观传给了我的孩子们,在此之前我的家庭传给了我,我妻子的家庭传给了她:我们都是坦诚和直率的。我不会在意别人是怎么想的或者怎么说的,我也不会在意报纸上的照片,我关心的是内心的真实感受。如果这种感受是积极的,那么我们会意识到,过去有些评论是不适合的,而我将马上去做。但没有任何理由去和人交恶。”

  的确,在过去的2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之间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没有握过一次手,而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都以穆里尼奥的失败而告终:其一是上赛季足总杯的半决赛,其二是本赛季慈善盾杯。用英国媒体的话来说,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化了脓”。除了和贝尼特斯不和之外,穆里尼奥还和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说不到一块,但和穆里尼奥关系不错的同样大有人在:弗格森、科尔曼、库比什利、道伊、罗伊德尔、朱厄尔和麦克拉伦。

  谈到朋友的选择,穆里尼奥说:“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就会关心他是怎么想的,如果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许多消极的话,那么我会非常伤心。而如果有人是我所不知道或者不关心或者仅仅因为在一场比赛中看了2分钟才知道的,那么我就不会关心他。如果我对一个人非常了解,那么我会作出我的选择:喜欢他或者讨厌他。对于教练们也是一样,当我一生中只见过他5次或者一年只有2次时,我不能说是否喜欢他。可以这么说,不管是相互的尊重还是有一个人打破了这种尊重都是有原因的。”(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