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魔鬼主场8次生吞阿森纳 枪手2次绝杀留下罕见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和阿森纳的交锋总能留下一段激情四射的回忆或一波三折的故事,北京时间周日晚,两队将在老特拉幅度演绎最新版快意恩仇录,英超历史战绩曼联在主场8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大战之前先来回味一下此前留下的火花,这里号称梦剧场,也留下了能让球迷为止疯狂的足球梦。

  00-01赛季 曼联6-1狂胜阿森纳 约克帽子戏法

  
曼联魔鬼主场8次生吞阿森纳枪手2次绝杀留下罕见骄傲
约克简直神了

  英超历史上曼联战胜阿森纳最大比分纪录。当时曼联刚刚夺取三冠王,状态正值巅峰,当他们在联赛中杀红眼的时候,无人能挡。阿森纳就在这个时候遇到了他们的命中克星。

  约克接斯科尔斯的右路传中,后点轻松推射首开纪录。亨利随后的进球将比分扳平,让阿森纳看到了希望,但屠杀战也在这时展开。约克连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随后基恩、索尔斯克亚和谢林汉姆陆续进球,将阿森纳摔落悬崖。6-1,这个血腥的比分令曼联人的欢呼声险些掀翻老特拉福德,温格在教练席上蒙住双眼不敢看比赛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

  04-05赛季 曼联2-0击败阿森纳 终结对手49场不败纪录

  
曼联魔鬼主场8次生吞阿森纳枪手2次绝杀留下罕见骄傲
亨利无力回天

  这一天是属于曼联的,属于鲁尼的。温格和他的阿森纳带着49场不败纪录做客梦剧场,一场雨战,都与讲究地面配合的阿森纳来说似乎是提前写好的悲剧的印子。下半场鲁尼突入禁区,与坎贝尔接触后摔倒,尽管阿森纳球员集体围住裁判指责鲁尼假摔,但裁判还是坚持判罚点球,范尼一蹴而就,枪手心里防线崩溃,鲁尼随后亲自射门得分锁定胜局,用“加盟曼联后的处子球”射杀了弗格森和红魔最大的敌人。2-0,曼联用2个进球和一场胜利把枪手49场不败纪录踩在脚下。

  故事还没有结束,赛后在球员通道里曝出“馅饼门”事件,某名阿森纳球员将热馅饼和热汤泼到了弗格森身上,但尽管如此,被迫脱下西装换上运动装出席发布会的老爵爷依然一脸红光,笑呵呵的把这件“小事”忘在脑后。不过这场胜利最终成全的是切尔西,阿森纳随后落入低谷,曼联自身也有很多问题,比如范尼受伤病影响长时间休战,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抓住机会异军突起,完成了从诸侯走向王者的蜕变。

  相关链接:惊人巧合重演18月前一幕 曼联旷世天才专克阿森纳

  03-04赛季 曼联0-0平阿森纳 众枪手围攻范尼

  
曼联魔鬼主场8次生吞阿森纳枪手2次绝杀留下罕见骄傲
基翁怒打范尼

  一场平局也不“消停”。第82分钟,范尼同维埃拉在禁区前争顶。率先跃起占据制高点后,范尼的膝盖重重的砸在了维埃拉的后背并将其撞倒在地。倒地后维埃拉显得异常愤怒,躺在地上的他扬起脚踹向了范尼。主裁判对维埃拉出示本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阿森纳的球员则将一腔怒火发泄向了一脸无辜状的范尼,他们认为,维埃拉的扬腿动作并未碰到范尼的身体,充其量只能算是遭犯规后某种表示愤怒的举动,但范尼夸张的惊愕表情与本不必要的闪躲动作则“欺骗”裁判作出了掏牌的决定。

  第93分钟,曼联获得了点球机会,这引发了阿森纳球员第二轮的抗议高潮。随后范尼点球的罚失终于将枪手们愤怒与解气交融的复杂情绪推向了高潮,基翁充满挑衅的在范尼身边欢呼雀跃,甚至还用高举起的手臂狠狠击打了对方的后脑,劳伦和帕洛尔也冲向范尼的身边,双双出手将一脸郁闷的荷兰人推得踉踉跄跄,几乎摔倒在地。英足总最后下达了超级罚单,除了罚款之外4名阿森纳球员共得到9场禁赛处罚。

  相关链接:组图-维埃拉“踹人” 阿森纳围攻范尼六大火爆瞬间

  97-98赛季 阿森纳客场1-0力克曼联 枪手惊人逆转夺冠

  
曼联魔鬼主场8次生吞阿森纳枪手2次绝杀留下罕见骄傲
还记得当年的小飞侠吗?

  两个赛季前曼联队追赶纽卡斯尔联的那一幕在这一年重演,只不过曼联队变成了被追赶的对象,而最终后来居上的正是阿森纳。在落后曼联队11分的情况下,温格的球队获得了令人惊异的10连胜,最终如愿扳倒了强大的曼联队,站上英超巅峰。

  01-02赛季 阿森纳客场1-0战胜曼联 枪手在梦剧场庆祝冠军

  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无疑是5月8日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进行的巅峰之战,在6万红魔球迷的注视下,法国人维尔托德在第56分钟完成了致命一击,一个进球一笔勾销掉曼联一个赛季的努力。在死敌家门口登基,枪手至今仍为此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这次夺冠终结了曼联统治英超的时代,尽管02-03赛季曼联再次夺回冠军,但从那之后三个赛季,红魔再未染指金杯,阿森纳创造不败战绩夺冠后切尔西崛起,老爵爷“夺回英超冠军退休”的心愿至今没能完成。

  还有一场经典比赛不能不提,2003年2月15日足总杯,曼联主场0-2不敌阿森纳,目送对手登上双冠王宝座。比赛之后曼联更衣室里发生了大事件。据“小道消息”披露,弗格森当时向贝克汉姆咆哮:“阿什利-科尔弄得你像个白痴。”小贝立刻还嘴:“那温格弄得你像个更大的白痴。”撇开用词准确性不谈,爵爷的一只靴子应声击中贝克汉姆漂亮的额角是不争的事实。后续发展大家都耳熟能详,赛季结束后黄金一代名气最大的贝克汉姆被出售给皇马。而巴特和菲尔-内维尔离开曼联后,黄金一代塌陷一半。曼联也彻底告别了王朝时代。

  相关链接:贝克汉姆画传:“一切都结束了,他不用我了”(1) (2) (3)

  上赛季两对在老特拉福德的交锋以曼联获胜告终。最大功臣是鲁尼,他一传一射将比分定格为2-0,神奇小子俨然已是“阿森纳克星”,另外韩国球星朴智星也攻破了枪手大门。

  进球、红牌、群殴……曼联和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发生的故事涵盖了仇敌间的所有元素。周日晚上还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