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首轮四大数据狂人 曼联射门机器巴萨传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战罢,欧洲权威足球数据统计机构OPTA赛后对全部出场队员进行了技术解析。通过详实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首轮比赛各类“数据之王”,在这其中射门王头衔被曼联队萨哈获得,埃托奥则登上助攻榜首。数据同样证明皇马首战的低迷,卡纳瓦罗意外成为犯规第一人,卡西的球门则经历了最多的考验。(欧冠视频汇总)

  射门方面,曼联射手萨哈在范尼离去之后赢得了足够的表现机会,90分钟内他狂射
9脚并攻入两球,范尼离去之后似乎所有的射门机会都落在了这位法国黑煞星的脚下和头上。当然萨哈44.4%的射门准确率还算不上出众,若非如此想必他也该完成了帽子戏法,如果用射门准确度衡量,禁区外6次发炮5次中靶的小儒尼尼奥就堪称“准星王”,当然他的射门更多地成为了让卡西利亚斯奋勇表现的考试卷。

  首轮比赛OPTA统计的助攻王头衔属于巴萨前锋埃托奥,他的三次传球分别制造了伊涅斯塔、久利和小罗的进球,当然这也要得益于OPTA对助攻统计的概念尺度相对宽松。另一项数据能让人看出巴萨这支球队的可怕之处,德科在全场比赛中尽管仅助攻一次,但是他为队友传出了8次威胁球,这一传球大师般的数据遥遥领先于其他各路中场好手。在威胁传球排行榜上位列次席的是拜仁右后卫萨尼奥尔,历来以助攻能力强闻名的法国人交出一份属于后卫的完美答卷。

  没有多少人会相信首轮犯规王的头衔会被卡纳瓦罗获得,

皇马后防中坚除了6次犯规之外,还冒顶导致了球队第一粒失球,另外一次禁区内有拉人嫌疑的防守动作被裁判放过。在
世界杯
上表现得异常稳健的卡纳瓦罗,居然在里昂客场成为了球队后防的火药桶。与卡纳瓦罗一样6次犯规并得到一张黄牌的还有顿涅茨克矿工队的马里卡和蒂莫什秋克,索非亚列夫斯基队的米拉诺夫,这些“六犯球员”或许应该庆幸自己参加的不是篮球比赛。

  守门员方面最为忙碌的门将是皇马守护神卡西利亚斯,虽然球队两球落败,但10次成功救险的他几乎是全场最佳球员。在未失球的门将中,莫斯科中央陆军门将阿金费耶夫表现最佳,他的8次扑救力保球队客场全身而退。在这一统计中位列榜首,显然包括卡西自己在内的所有皇马人都不希望再次看到。

  (张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