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国王为何沉沦不醒 意媒体解析阿德堕落的最大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最精彩的进球要追溯到2001年8月14日。在那一天,伯纳乌球场见证了这个皇帝以1-2帮助国际米兰在客场取胜皇家马德里的精彩表演。然而现在他却已经有六个月没有进球。--《米兰体育报》

  人人都在问阿德里亚诺怎么了,尽管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他不是球队失败的根源,却又成了媒体炙烤的对象,毕竟球星总会处于舆论的焦点当中,《米兰体育报》撰文,分
析了长达半年以来阿德里亚诺低迷状态的原因,《米兰体育报》认为,他的最大问题不是在身体、水平,而是在他的内心……

  他最后的一个进球是在2006年3月29号

国际米兰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上,在那场比赛之后阿德里亚诺一直在沉寂。

  而在13号在里斯本,重新首发的阿德却并没有回报曼奇尼的信任,除了在上半场第41分钟的一脚射门之外他就再没有任何作为。人们不禁要问,昔日的皇帝到底怎么了?

  比起曾经的精彩进球,阿德里亚诺现在似乎一直在犯着很多低级的错误,他的低迷与其说是因为身体状态,倒更不如说是来自精神的压力。

  2001年8月14日,在国际米兰客场对

皇家马德里友谊赛的第92分钟,阿德里亚诺成功地从西多夫脚下制造了一次犯规并主罚任意球入网;2004年10月17日,在主场国际米兰对乌迪内斯比赛的第12分钟,阿德里亚诺从本方半场带球,突破了3名乌迪内斯的防守球员,面对守门员德-桑蒂斯射门成功;2006年9月13日,在国际米兰冠军联赛客场对里斯本竞技的第41分钟,阿德里亚诺从右侧带球向左突破,朝着里斯本竞技的球门怒射,那是他在训练中无数次练习过的极有信心的射门,而葡萄牙守门员里卡尔多却轻易的预见并防守成功,自此,他从今年3月29号的进球之后,仍然没能再建新功。

  从国王到今天的‘哑炮’阿德里亚多经历了职业生涯中的盛衰,上面选择的三个短镜头几乎就是他人生电影中的缩影,曾经在前场进球如入无人之境的球员,曾经被很多人认为是球场王者的阿德,现在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曾经的阿德里亚诺是一架进球机器,他所完成的那些看似不可能的进球令人疯狂,而如今他只是一个郁郁寡欢的前锋,这个尽管有着壮硕肌肉却有着脆弱精神的大男人,现在从心理上很难承受这种失落的压力。

  他的低迷并不仅仅是场上位置的不适应:更突前或者更靠后,活动范围正大或者缩小,使用双前锋还是单前锋,这些现在都无关紧要。这也不是环境不适应的问题:如果说国际米兰没有给他发挥的空间,那么今夏在德国的

世界杯上,他在巴西国家队队友中间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

  这是因为他已经失去了信任感,不是外界不信任他,而是他自己找不到自信:无论在国际米兰还是巴西国家队,两边的主教练都将他列为首发,而国际米兰对他更是器重,莫拉蒂最近对他的评语更是表明国际米兰始终没有放弃他。然而无论是媒体,还是一小部分球迷,都已经开始对他迟迟找不到状态心生不满。

  阿德里亚诺现在的问题如其说在身体上不如说在心理上,他的双腿始终轻快不起来,却又并不像一年前那样沉重,两个月前他曾向大家许诺:“你们将看到全新的阿德里亚诺”。而如今,尽管曼奇尼仍然在鼓励他,这全新的阿德里亚诺却被曼奇尼放在替补席上等待。下星期国际米兰将回到主场,届时阿德里亚诺的家人将全体出现在观众席上为他加油,而他新出生的小女儿,也在等待着爸爸献给她的进球。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