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不在阿森纳小鬼当家 罗西基身旁站着隐秘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亨利受伤无缘这场比赛,媒体首先关心的是谁能为阿森纳进球?从阿德巴尤、范佩西再到沃尔考特,最终答案落到了吉尔贝托和罗斯基身上。但是制造一个点球并助攻一次的范佩西无疑是比赛的一大亮点。

  因为周二训练时脚部受伤,亨利没有随队前来德国,一直抱怨国家队比赛拖累俱乐部的温格,还暗示亨利的伤患很有可能来自上周中法国队与意大利的欧洲杯预选赛。

  球队在上赛季亨利缺席欧战时,温格曾经把边翼雷耶斯“扶正”为单前锋,通过永贝里、皮雷等攻击中场的穿插跑动,也有过客胜阿贾克斯的战绩,而阿森纳上赛季屡试不爽的451阵型,正是从那时开始磨合成型。然而本场比赛,温格的首发派上两名前锋让大部分媒体跌了眼镜,今年初的冬季转会窗来到阿森纳的多哥前锋阿德巴尤和荷兰人范佩西成为枪手突前的两把尖刀。

  比赛开始,阿德巴尤居中,范佩西则交替出现在两个大禁区角。开场第二分钟,范佩西就给了

汉堡一个下马威:他直插对方小禁区右角,接到中路直传后凌空射门,球高出门梁。随后他的表演在继续:第12分钟,他接到阿德巴尤的传球,在同样位置左脚轻巧的一扣,扑救不及的对方门将只能放铲,范佩西为阿森纳赢得点球!

  与经常在门前浪费机会的阿德巴尤相比,先来到阿森纳的荷兰人范佩西是枪手球迷的新希望。23岁的范佩西脚法更为细致,曾多次在英超赛场上演连过数人直捣黄龙的表演。

  经过头两个赛季黄牌和场外事件的纷扰,范佩西日益成熟,并得到了巴斯滕的注视和召唤,参加了夏天的

世界杯。而上周国际比赛日,范佩西更为荷兰攻入两球助攻一球。

  本赛季开始后,范佩西信心满满,“我期望有更为持续的良好表现,我不再会仅仅满足于助攻或者间或进一两个球的角色,我必须用表现说服队友,让大家信任我是球队中具备决定性的球员。”说到锦标,范佩西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上赛季我们最后一天才确定进入

冠军杯,但这不是今年的目标。本赛季,我们的球队更加强大,看看我们的引援,看看罗斯基在训练中表现的能力,简直让人难于置信,所以我们的目标要更为远大”。

  而在下半场,范佩西延续良好表现,罗斯基的第二个入球,正是来源于他在中路的积极串联,而他在60分钟时一脚任意球直飞大门,幸亏汉堡门将反应及时,才没有让主场大门再次告失。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