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爱进攻球队也被功利同化 葡萄牙攻势足球已潇洒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魏进报道 事实上,尽管没有背负前欧洲冠军和上届八强荣耀的本菲卡名头响,哥本哈根的地位却也不低———1992年冠军杯创立以来第3支打进小组赛的丹麦球队,连续两届北欧皇家联赛冠军得主。

  哥本哈根能够一改以往冠军杯资格赛的孱弱形象淘汰阿贾克斯并在小组赛首战有出色演出(3年前的冠军杯资格赛,该队曾在主场以0比5不敌更弱的斯洛文尼亚的哥里卡),一方
面缘自于皇家联赛的锻炼和信心,另一方面,也跟其北欧一哥的身份吸引了北欧一流球星来投有很大关系。

  周三晚哥本哈根的首发阵容中,克里斯蒂安森是丹麦替补国门,防线上则是一名丹麦国脚、一名丹麦新秀和两名挪威国脚,中场线上,瑞典国脚林德罗特坐镇后腰,再加上生于瑞典长于瑞典的加拿大国脚哈琴森及丹麦国脚西博鲍尔、刚从荷甲回归的本国新秀诺雷加德,实力也算不俗。锋线上,瑞典国脚奥尔巴克本轮停赛,首发的是丹麦国脚格伦夏尔和瑞典国脚博格伦德。三国的一流好手打造起来的北欧一等阵容,战平本菲卡当然不稀奇。

  “雄鹰”本菲卡的球迷当然不会把哥本哈根放在眼里,在他们眼中,只要本菲卡正常发挥,哥本哈根当然不算什么。但很显然,不在最佳状态的本菲卡让人失望了。最起码,从战略的高度来看,该队并无心在客场死拼对手。本季刚从雅典AEK回归的主帅桑托斯上周末联赛首战遭到0比3的闷棍,这场

冠军杯,他打的是保守牌,451之外还雪藏了前腰鲁伊·科斯塔和前锋米科利两位不影响出场的攻击手(前者称疲劳,后者称有小伤)。惟一的亮点在于,此前一直忙于转会而未走成的队长西芒新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然而,西芒和戈麦斯领衔的攻击组合碌碌无为,全场仅4次射门0次射正。相比之下,14次射门3次射正的哥本哈根显得进取得多。

  赛后,葡萄牙《记录报》以“沉闷的比赛,根本不像是在踢足球”做题进行了快评,对本菲卡的保守提出批评。其实,放眼看去,保守的又岂止本菲卡一队?三个征战冠军杯的球队打出1个1比0和2个0比0。这几年,葡萄牙足坛狂热吹捧斯科拉里和莫里尼奥这两位重结果不重过程的主帅,整个足坛弥漫着功利之风。从前的葡式攻势足球?只怕连里昂一半潇洒都不如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