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输球曼奇尼又找替罪羊? 炮轰阿德点燃更衣室炸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传奇左后卫消失后,真正的国米也消失了。特别遗憾,新的大国际在意大利超级杯和首轮联赛后刚露出点端倪,瞬间失踪,何时回归待定。忽冷忽热,国米在莫拉蒂时期的伤寒病始终都没治好,最多是治标。

  国米丑陋地磨蹭完了新赛季首场欧战,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国米在等待对手出招然后才做出反应”。如此木讷,当然不是这支大国际该有的风采。球迷们最直接的反
应是:国米又抽风了!没人想片面夸大单场比赛的作用去痛贬国米,毕竟这才刚开始。但国米这些年一直在抽风,总是在表现还不错、或者人们期待值无限升高时抽风,搞得任何人都没有底气。本场,马上让人想到上赛季客场被维拉雷尔淘汰的比赛。一支该赢、能赢、具备一切场内外获胜素质的球队突然不会踢球了。

  菲戈和克雷斯波代表球员们说,“早来好,我们可以早点改正”,这种话去年败给

巴勒莫后他们就说了,也没见好。曼奇尼这三年的共性是赛季初肯定抽风,去年首轮狂胜特雷维索,第二回合2比3负巴勒莫。欧战第3轮0比1负本菲卡。前年欧战厉害,5比0横扫瓦伦,可联赛一开始就被切沃2比2逼平,随后陷入平局深渊。对国米来说,不赢就是失败,管他平局还是输球。曼奇尼这一点,和库珀截然不同,库珀前两年的上半赛季都很猛,给人憧憬的可能。曼奇尼把失败归结为态度:“我们没有轻视对手。今天我们节奏应该更快,可实际上只在终场阶段打出了攻势。国米可以令所有对手难受,但必须得发挥到极至,不能放松。本场平局更合理。”

  国米踢得差,差在组织和节奏,从有效触球(国米110里斯本90)、射门(里斯本8国米6,国米打中门框还多2次)等数据看,还没差到输的地步,里斯本也没好到压制国米的程度。曼奇尼怪罪球队态度不端正,说得出口,不过随后就开始给自己找替罪羊有失风度,如此往后国米怎能没有争议?想得到,曼奇尼的炮轰对象是阿德。“技术上,克雷斯波和伊布拉的组合,确实比阿德和伊布拉的组合好。”阿德没进球,不过踢得也不是特别差,上半场末段有几次禁区线外的游动远射,制造了一定威胁。他的问题在于,和伊布拉作用重合,都要回撤拿球,带球中寻找射门或传球,都不是中锋。如此不仅两人没有配合,各自为战,而且全队的战术由于少了中锋一点要跟着改动。

  这问题应该教练解决,而不是球员自己。曼奇尼用阿德首发还是在给球员找平衡,一场克雷斯波,一场阿德,明知道阿根廷人状态更好,和伊布拉组合更好,为什么还要用阿德首发?用了也可以,不能不进球就怪人家,太过功利了。阿德的进球荒从今年3月1比2输维拉雷尔开始,如此长的时间,是教练使用和施压的结果。曼奇尼还点了格罗索的名,“他应该做得更好”。格罗索本场被纳尼压迫得够呛,没有出彩表现,他刚刚在澳大利亚国内评选中列最讨厌男人第5位,排在本·拉登前面。

  曼奇尼点名批评球员的做法不够理智,点燃了更衣室火焰。首场大胜

佛罗伦萨,还能夸有众多候补没用,如今用了候补,马上输球,是不是只能用首轮联赛的阵容?不可能,因为国米只有3个防守后腰,不可能场场一起上。本场两个防守型配一个全能斯坦,正是上赛季风格,不灵!国米很脆弱。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