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轮换却换不来胜利 杰拉德竟成尴尬"门柱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作为红军利物浦的主教练,本尼蒂斯的一句口头禅就是“我们要以大局为重”———西班牙人说得没错,否则的话他们也不可能在过去两个赛季相继捧起冠军杯和足总杯。于是,在以大局为重的前提下,分心周中欧战的红军在上周末的联赛德比中惨败而归,又在明显留力备战周末联赛的背景下只在本周二的冠军杯首轮小组赛中0比0战平对手埃因霍温。当然,如果红军因此在周末作客斯坦福桥的关键战役中占到便宜的话,过去4天的隐忍和牺牲就还算值得。

  相比上周六本尼蒂斯收起贝拉米、马克·冈萨雷斯等人的举措,红军在周二比赛中的首发名单还要轰动得多———红军队长杰拉德竟然要在板凳上充当替补。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

冠军杯小组赛首轮杰拉德同样是以替补球员身份参赛,红军在那场比赛中客场2比1力克贝蒂斯。杰拉德在替补席上远不孤单:和他一起淡出主力阵容的还有阿隆索、海皮亚、克劳奇这些绝对主力,本尼蒂斯在下半场先后换上阿隆索、杰拉德和冈萨雷斯,其中第72分钟才换下贝拉米的杰拉德在比赛刚刚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的时候禁区边缘起脚射中门柱,这竟然是红军队长短短4天之内第三次如此“走运”。

  “对于我们来说,过去21天里先后参加了7场比赛,还有许多国脚刚刚打完自己国家队的比赛,能够在埃因霍温这个强劲的对手身上取得1分,已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本尼蒂斯对于平局感到满意,并着重为自己的排兵布阵作出了辩护,“杰拉德本场亮相的时机,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妥,他出场之前我们也在不断创造进球的机会,只不过他在终场前的那一脚射门最有威胁。”

  由于当天进行的本组另一场比赛(波尔多作客加拉塔萨莱)也以白卷收场,红军所在的这个小组等于白忙了一轮,只不过从数据统计的角度来看,这场0比0对于红军可不是什么好的兆头。加上周二一战,红军已经在近来连续5场冠军杯正赛(不含资格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他们上一次打破欧战对手的防线,还是去年11月1日主场3比0大胜安德莱赫特时西塞打进的一脚远射。

  不过同样应该看到,周二在锋线上联袂首发的荷兰人库伊特和威尔士快马贝拉米以惊人的反击速度和顺畅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安菲尔德未来首选锋线组合已经定下了雏形。这其中,短短4天里连打了两场德比的库伊特(荷兰人加盟安菲尔德前效力于埃因霍温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费耶诺德,而且在最近两次对阵埃因霍温的两场比赛中打进3球)更是得到了主教练的额外器重,第一次以首发身份打满90分钟,还在下半场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而队长杰拉德最后关头中柱的射门也来自他的传送。由卡拉赫和阿格尔领衔的防线终于赢得近12场比赛以来的第一场“清白”。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费南、卡拉赫、阿格尔、沃诺克/彭南特、西索科(61’阿隆索)、岑登、奥雷利奥(82’冈萨雷斯)/贝拉米(72’杰拉德)、库伊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