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非常时刻托出"非常先生" 小人物也能撑起大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对雅典AEK的比赛中,安切洛蒂做出了一些必要的轮换,有一些位置也是不能不换,内斯塔刚刚伤愈,打了对拉齐奥的比赛效果实在不理想,皮尔洛一周打了三个90分钟,必须休息,于是在冠军杯小组赛首战,西米奇、布罗基这样的球员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事实证明, 安切洛蒂做出的是关键的改变。

  对于AC米兰的防线而言,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时刻,在内斯塔对拉齐奥一战的低迷之
后,有记者在米兰内洛找到了正在单独训练的卡拉泽,“周三的冠军杯你能上场吗?”“肯定不行,我要等到两周以后。”卡拉泽回答。

  科斯塔库塔年事已高,卡拉泽有伤,内斯塔还没有恢复,安切洛蒂又想到了西米奇,这个在两回合对红星队的比赛中让比自己身高高出22厘米的日基奇从场上“蒸发”的后卫,过去

AC米兰更多把他用在了右后卫的位置,而本赛季由于斯塔姆的离队,西米奇成了中卫位置上的常客。

  西米奇也很对得起安切洛蒂的信任,一场下来,6次解围,成为全场解围次数最多的球员,还有数据所统计不到的,西米奇与卡拉泽相似,是擅长抢前防守的球员,判断对方中场球员出球线路然后抢到背对球门的前锋身前断球,这在技术统计上是看不到的,但却是西米奇本场主要做的事情,在他的“照顾”下,对方相应位置的前锋,该队的头号人物利贝罗布罗斯全场仅有一次射门。赛后,kataweb给他打了6.5的高分。事实上,名头并不大的西米奇在多数情况下是一个令人放心的球员,在他本赛季代表AC米兰首发的三场比赛(两场冠军杯资格赛,一场冠军杯小组赛)中,AC米兰只丢掉一球,无论是有了西米奇还是卡拉泽,AC米兰的后防线就有了速度,有了侵略性,这是绝不是一个30%的状态的内斯塔所能做到的。

  西米奇赛后强调:“我对我的发挥感到满意,很高兴我又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这是我最喜爱的位置。”事实上,夏天一度传出西米奇要转会,也与自己的位置有关,上赛季他的定位是右后卫的替补,但他并不喜欢右路的位置,在对红星队的两场比赛中,西米奇被告知打回了中卫,而蒂姆杯安切洛蒂更是让西米奇打中卫,博内拉打右后卫--尽管两人都是两个位置都能打的球员,这让西米奇感到安心,在他看来,如果是中卫,那么即便是替补也可以接受。“我不转会了,至少到冬季之前不会转会。”西米奇说。

  近两周内,直到卡拉泽复出之前,西米奇都有机会,塔索蒂赛后表示,马尔蒂尼3天打了两场比赛,周末对帕尔马可能要休息了,这样的话,西米奇可能会和内斯塔或科斯塔库塔搭档中卫,而就算卡拉泽复出,以内斯塔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可能太频繁的比赛,西米奇在中卫位置上出场的机会依然会多于上赛季。

  在比赛中不显山不露水的布罗基被kataweb打了仅次于卡卡的7分,AC米兰在攻势上对对手的压迫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布罗基的中场拦截和调度,安切洛蒂也在赛后把布罗基形容为“重要的武器”,“他很全面,能够打各个位置,这对我们很重要。”如安切洛蒂所说,上轮布罗基充当的是“加图索替身”,本轮则是“皮尔洛替身”,他还有可能成为“西多夫替身”、“卡福替身”,甚至是“塞尔吉尼奥替身”,在

佛罗伦萨走了一圈之后,布罗基的自信大大增强,毕竟上赛季他是在《米兰体育报》评分仅次于埃莫森第二的中场,布罗基也说:“我想延续上赛季的表现。”在安切洛蒂的选择中,布罗基的优先级已经排在了安布罗西尼之前,如果这在两年前则是不可想象的。

  夏季没有引进大牌球星,热身的计划被冠军杯资格赛打乱,对于AC米兰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时期,就像塔索蒂所说:“我们需要所有的人贡献力量。”在这样的时刻,布罗基、西米奇这样的原先被认为是“小人物”的球员的能力和作用得意真正发挥,反而成了一件好事。

  (沈飞)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