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暗黑之夜只有一颗恒星永亮 没有卡西利亚斯皇马是几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2,皇马重复了上赛季在里昂的噩梦。过去12个月内,皇马有天翻地覆的变化,新主席、新教练、新的战术哲学,球队内增加了肌肉与力量的元素,从联赛前两轮比赛来看,似乎也学会了防守。然而,里昂却检验出了皇马的改革进度,糟糕的后防更让人想起过去的黑暗岁月。如果说皇马的中前场90分钟内无法创造一次机会是球队零进球的主因的话,那以卡纳瓦罗为首的后防线的糟糕表现,则是皇马6400万欧元投资无法体现的最关键所在。

  

皇马通往“十冠王”的道路以一种最糟糕的方式开始的。卡佩罗的球队完全被对手的战斗力压倒了,意大利人遇到了严重的问题,他的弟子们不知道如何踢球,而且,输给里昂并不是一次事故。“前靠罗纳尔多,后靠卡西利亚斯”曾是皇马过去获胜的简单方式,这一次,皇马又有重走老路的迹象,只是卡西利亚斯尽了最大的努力,而范尼却未能代替罗纳尔多的作用。

  25岁的卡西利亚斯代表皇马一队征战已经整整7年,在卡佩罗入主后,他这位绝对的主力也一度传出陷入了位置危机当中,有传言说卡佩罗喜欢更高大的门将,比如布冯或者皇马替补门将迭戈-洛佩斯,甚至,有媒体说冬歇期卡佩罗就要买入一名新门将。但卡西利亚斯却毫不在意,“我跟他没有任何问题,我没有感觉主力位置受到了威胁。”对里昂的比赛,卡西利亚斯也是皇马暗夜中唯一的光亮。

  第7分钟,儒尼尼奥35米外的任意球极具威胁,卡西利亚斯奋力将球封出底线。皇马随后的失球犯错的是中卫,与卡西利亚斯关系不大。14分钟,儒尼尼奥开出右侧角球,马卢达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抢点几乎破门,但卡西利亚斯竟然在球门线上将反弹球扑出,随后又将球扑住。《阿斯报》称赞这一扑救能与班克斯在1970年

世界杯上扑出贝利头球的那记世纪扑救相媲美,但遗憾的是,因为它发生在一场败局之中,自然也无法写入历史。

  接下来的比赛更像是卡西利亚斯一人对阵对方11人。第33分钟,儒尼尼奥再次主罚任意球,卡西利亚斯将轨道飘忽的皮球击出,随后弗雷德门前飞身冲顶补射,但却又被卡西利亚斯向右侧封堵而出。3分钟后,卡西利亚斯再度上演神奇,弗雷德禁区右侧横传中路,雷维埃门前的打门再度被门前倒地单手化解。

  在全面被动的情况下,皇马没有上演更荒诞的比分,卡西利亚斯有他的功劳。全场统计表明,卡西利亚斯共做出了10次精彩扑救,而里昂门将库佩却只需要做出2次扑救。“里昂是支强大的队伍,他们每时每刻都很强,获得了不少的机会,获胜理所当然。”卡西利亚斯不再谈复仇的话题,“他们他们锋线球队的速度很快,反击也很快,创造了不少机会。而我们在全场却未能创造机会,我们对个人水平也不满意,下场比赛必须要吸取教训,这场比赛有什么积极因素?很少。”(伊万)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