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一种变脸令人意外 填补"夏季失血"亮出最佳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夏天被罚了8分,失去了舍甫琴科,面临着艰巨任务的安切洛蒂也做出了一些变化,上赛季《米兰体育报》曾经做出统计比较卡佩罗和安切洛蒂哪个更拒绝轮换,结果,被诟病为“永远不信任替补球员”的卡佩罗对于替补球员的使用竟然比安切洛蒂多了不少,而前两个赛季AC米兰都是在赛季的最后阶段的两线作战中功亏一篑,最终一无所获,也和安切洛蒂对于替补球员的使用太少有关。

  于是我们看到了这个赛季的变化。

  对雅典AEK,赛季首场

冠军杯,不容有失,尽管对手的实力逊色于自己,但是由于意甲开赛较晚,球队也有着身体的劣势。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切洛蒂还是轮换了5名主力。

  卡拉泽在养伤,内斯塔、吉拉迪诺、皮尔洛、西多夫、塞尔吉尼奥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布罗基、法瓦利、古尔库夫等人,但实际的效果令人满意。

  传球成功率89.7%,控球率63.7%,全场射门13次,比对手多5次,射正门框7次,比对手多4次,角球7个,比对手多4个,3-0的比分,只付出了马尔蒂尼一张黄牌的代价,

AC米兰的这场胜利可谓兵不血刃,而事实证明,替补阵容也可以和主力阵容踢得一样好。

  “我并不想让一些球员负担过重,而另一些人因为比赛太少状态不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抛出了这样的话,这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与上一赛季的变化。安切洛蒂所说的是事实,安切洛蒂现在尽量给替补球员以机会,在最后时刻,安布罗西尼、扬库洛夫斯基先后登场,表现也都不俗,对拉齐奥的发布会之后,安切洛蒂曾经承诺:“这一次是奥利维拉,下一次将轮到古尔库夫。”安切洛蒂兑现了他的承诺,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安切洛蒂再次承诺:“博内拉马上就有机会。”也许下轮重返塔尔迪尼故地,将成为博内拉在AC米兰的处子秀,毕竟,卡福已经在连续3天打满了两个90分钟了。

  这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就像西多夫所说:“安切洛蒂表现出他对我们所有人的信任,而球队也做出了很好的回应。”赛季前被人们质疑的法瓦利表现出了丰富的经验和稳健的防守,布罗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安切洛蒂公开点名表扬,并被kataweb打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古尔库夫更是回报以一个进球,有了替补球员这样的表现,安切洛蒂也毫无疑问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更加放心大胆的使用这些人。

  舍甫琴科、斯塔姆的离去确实是削弱了球队的阵容,但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调整,如果说AC米兰什么方面加强了,那就是板凳深度,布罗基在信心上和名望上的进步让他得到了比两年前多得多的机会,古尔库夫让所有人感到好奇,奥利维拉、吉拉迪诺之间已经谈不上替补,而是轮换,法瓦利和塞尔吉尼奥各有特点,西米奇在中卫位置上也找回了自信,主力阵容削弱了,但替补阵容与主力阵容的实力更加接近,适当加以轮换,主力阵容可以以100%的状态出战最重要的比赛,未必就比过去那套疲惫的主力阵容效果差,安切洛蒂拿出了最好的改变也是最佳的方案。

  (沈飞)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