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进球托蒂等了五年 前国米教练赛前布置无济于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1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整整5年了,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托蒂一直没有在冠军联赛中有过入球,他上一次的入球还是发生在2001年9月26日,当时罗马2比1击败了莫斯科火车头。本场比赛,托蒂终于用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再次证明了自己。赛后,他也被欧足联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第67分钟,托内托左路传中,托蒂凌空一垫,把球拨给了后插上的塔代伊,这个巧妙的传球令矿工队的后卫们突然找不着北了,无人盯防的塔代伊轻松将球推入近角。而第76分钟的进球则完全体现了托蒂高超的射门技术,小曼奇尼左侧开出角球,托蒂在门前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球绕过身前的对方后卫窜入球门左上死角。

  卢塞斯库,这位矿工队的教练曾经在国米做过主教练,深知托蒂实力的他在赛前就专门布置了严防托蒂的战术,但结果托蒂还是进了球。“托蒂的进球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卢塞斯库在赛后悻怏怏地说道:“我们对他的防守一直做得不错,但他还是进球,他确实是一位杰出的球星。”另一位对手,矿工队的后防核心,波兰人莱万德夫斯基谈到那个进球时说:“我看见球从我的身边绕了过去,我本来以为球会偏出门柱的,但匪夷所思的是,球居然进了。”

  对手们的赞扬让见惯了大场面的托蒂也有点羞涩了起来,“我只是尽了自己的能力而已,”托蒂表示:“进球很美妙,但更重要的是

罗马赢了。”

  对于托蒂的爆发,最开心的无疑是

意大利主教练多纳多尼了,他特别到现场去看了罗马的这场冠军联赛。尽管赛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但从他一脸笑容的表情上来看,托蒂的表现让他看到了希望。一旦托蒂同意立刻回到国家队,意大利人在欧锦赛上的前景又将变得光明起来。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