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恩上半场神奇保卫慕尼黑 媒体满分赠与老门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如果仅看上半场比赛的话,慕尼黑球迷只记住了一个名字:奥利弗·卡恩。如果不是他的神勇表现,拜仁几乎肯定会带着落后的心态走进更衣室,那么下半场能否会有如此完美的爆发就值得怀疑,最后能否取得胜利也就要打上一个问号了,遑论4比0的完胜。是卡恩保卫住了慕尼黑的安联竞技场,赛后《图片报》为他评了满分1分,这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上半场拜仁疲软的不仅仅是中前场,因为他们的糟糕表现也影响了后防线队友的心态。几乎每个人都在频频失误,比如说卢西奥,还有萨尼奥尔。前场攻不进去,几乎每次进攻都给对方造成了打反击的机会。就像下半场的拜仁一样,上半场的莫斯科斯巴达配合也如水银泻地一般,三传两倒就撕破了拜仁的防线。拜仁作为球队而言没有整体性,球员作为个体也失去了往日的防守能力,尤其是右路,萨尼奥尔和卢西奥之间成为了对方的进攻通道,几次有威胁的反击都是从这一路形成了突破,但幸好拜仁还有一个卡恩在忠于职守。

  35分钟的时候,莫斯科斯巴达获得第一次绝佳机会,前锋帕弗柳琴科在禁区内接左路传球,然后轻松突破范·博伊滕防守,他的射门几乎击败了卡恩,但卡恩本能地伸出左手将球挡出。39分钟,阿根廷人罗德里格斯在一次反击中终于击败了卡恩,但队友没能及时赶上而错过了打空门的机会。事实上也应该感谢卡恩,他挡住了罗德里格斯的射门角度,迫使对方不得不横传。下半场,卡恩准确的站位曾帮助他挡出了对方的一脚劲射,在4比0领先之后,拜仁曾有所松懈,让对方再次获得一次绝佳机会,但卡恩这次又是不可思议地扑出了对方的射门,最终保住了球门没有被对手攻破。完胜来自于前锋线的爆发,但最大的功臣却是卡恩,被评了满分当之无愧。

  德国杯比赛中,为拜仁把守大门的是小将兰辛,这曾引起传闻,卡恩的一号位置不保?事实上卡恩的缺席是因为上赛季德国杯决赛中辱骂法兰克福球迷而被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他的一号位置依然无法撼动。不信?那么请看这场比赛,卡恩用行动有力地还击了这一传闻。女友的绯闻都无法击败卡恩,简单的传闻更无法击败他了。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