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抢点”终于开张 与兰帕德是队友还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6: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比赛第68分钟,德罗巴在禁区内被对手犯规为切尔西赢得了点球机会。这时出现了让人惊讶的一幕,虽然这一幕或多或少都在切尔西球迷的脑中闪现过——走向点球点的不再是兰帕德而是德国人巴拉克。而对于这个点球最好的形容也许就是《每日电讯》评论的那样:“他像德国人一样罚进了点球。”这个点球,也是巴拉克加盟切尔西后的第一个进球。而
他们的对手,则是他在拜仁时的老对手不来梅。一切,都是德国式的。

  从接过兰帕德递来的皮球,到将其放上点球点,直至最后一蹴而就轰上大门左上角,巴拉克在主罚点球时所展现出的正是你可以指望的——一个来自世界上点球最强大的国度德国的国家队队长所应该具有的风范。整个斯坦福桥在他罚进点球之后的刹那间都被敬畏攫取,然后才响起了狂热的掌声。而第一个跑向巴拉克拥抱祝贺的,正是将点球主罚权让给他的兰帕德。兰帕德早在比赛前就表示,他愿意和队友分担这些职责。无论是和巴拉克还是和舍甫琴科。

  自从巴拉克与切尔西签约后,关于他和兰帕德究竟是对手还是队友的猜疑就从来没有停止。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巴拉克表示,自己和兰帕德共存完全没有问题。“那一点也不困难,因为弗兰克是个好球员。是的,我们都踢中场,但那是不同的位置,而且我们时常左右交换位置。对于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而言,打左打右都不要紧。”而这场比赛主帅把巴拉克放上前腰,让兰帕德坐镇左路。德国人在比赛中直接进攻上的表现并不多,但相比前几场比赛,他的回策接应更频繁,更多担任的是组织的作用,而兰帕德则是更多自由前插进攻。

  攻入切尔西处子进球的巴拉克赛后很兴奋,虽然暂时还没有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一切正在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当然,这场比赛的对手不来梅也会给身在异乡的德国人带来些许昔日的熟悉感——他在后场用国家队队长的身份很不客气地教训了一通弗林斯假摔的行为,虽然自己随后频频在对方禁区摔倒。他甚至还听到了熟悉的德语的骂声从看台上传来,那一小部分随队出征的不来梅球迷比英国人更难对付。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