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狂胜黑豹助攻两球 埃托奥甘当“慈善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6: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埃托奥第三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在他身上发生了两件有意义的大事:一是取得了最好的新赛季开局;二是他的球风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不再吃独食了。

  埃托奥在上半场奉献了两次无私的助攻,又在下半场进了全场最漂亮的一球,这是
他最好的联赛开局——埃托奥在前两个赛季的冠军联赛首轮都没有进球,但是这次收获不菲;而在西甲联赛当中,埃托奥在两轮过后已经有3个进球了,这在他闯荡西甲的8个赛季之中还是第一次。截至目前,埃托奥在加盟巴萨后已经在各类赛事中进了66球,超过了克鲁伊夫的60球,不要忘记“教父”的这些进球还是在五年的时间内完成的。埃托奥完全有资格登上诺坎普博物馆的功臣榜。

  对于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而言,埃托奥身上更可喜的变化是开始为队友做球。埃托奥的两次助攻场面都很有意思:第7分钟,小罗突破后横敲中路,埃托奥人随球到接应到前点。保加利亚门将和后卫都准备封堵埃托奥的射门,但出人意料的是,埃托奥并没有选择射门,反而接力回垫,将球传到伊涅斯塔脚下。进球后的“小白”冲向埃托奥,用拥抱表达了对他助攻的感谢。其实,埃托奥在开场后不久一次不成功的助攻早就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第38分钟,埃托奥送出本场比赛第二个助攻。伊涅斯塔中场开出任意球,埃托奥禁区弧顶拿球,对方的两名后卫都站在了埃托奥身前准备封堵他的射门,但埃托奥却将球轻轻推给右路斜插入禁区的久利,法国人用低射轰开了对方城门。

  也许巴萨今后的对手们该从保加利亚人身上吸取经验教训了,不能再把盯防重点放在埃托奥的身上。穿上了unicef字样的

球衣——这是拉波尔塔慷慨地送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礼物——埃托奥也学会了慷慨。西班牙的媒体笑称:以前的那个“自私鬼”,现在也变成了慈善大使。

  不过,埃托奥看不上“真球”,也是因为他的眼睛盯上了“金球”。本年度的金球奖投票下个月就将开始,在目前还没有特别热门人物的情况下,埃托奥当选的呼声相当高。埃托奥也毫不掩饰他的渴望:“我不否认自己的确是想得到金球,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联赛和欧冠。只要球队获得荣誉,金球奖会自然而然来的。”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