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欧冠出师不利 里斯本6年无缘冠军杯却灭意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电话门”事件让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竞争力大减已是不争的事情,不过相信谁也不会想到,眼下在意甲一家独大的国际米兰竟然在欧冠小组赛首战就遭遇重创,击败他们的还是6年没打过冠军杯的里斯本竞技队。凭借后卫卡内拉的远射破门,菲戈昔日的老东家1∶0主场胜出,取得欧冠开门红。

  意甲冠军输球丢人

  国米本战作客阿尔瓦拉德球场,对手里斯本竞技队时隔6年后重返冠军杯,只有5人参加过这项赛事,且主场对意大利球队战绩不佳,9场比赛仅胜2场。

  由于坎比亚索、克鲁斯、雷科巴、布尔迪索等因伤缺阵,与上场联赛首发相比,曼奇尼更换了4名首发,萨穆埃尔、格罗索、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进入了首发名单,曾效力过里斯本竞技队的菲戈仍打前腰。为了让阵中的巨星们都有上场的机会,萨内蒂、克雷斯波以及马特拉齐都被放到了板凳上,因为格罗索、阿德等人不可能场场打替补。

  然而,这样的人员调整并没有给蓝黑军团带来一场胜利,国米众星并没有打出自己在联赛中击败

佛罗伦萨时的水平。开场后
国际米兰
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前场伊布和阿德的锋线搭档效果也不是很理想,阿德节奏拖沓,在配合意识上也和队友不合拍。下半场,里斯本竞技加强了攻势,结果在第65分钟打破僵局,贝托长传卡内拉,后者左路胸部停球后顺势摆脱麦孔的防守,右脚抽出一记弧线球,托尔多鞭长莫及,1∶0。曼奇尼调兵遣将,但是第68分钟再遭打击,维埃拉肘击对手,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在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今天我们的队伍表现得近乎完美,”里斯本竞技队的主帅本托赛后说。进球功臣卡内拉也很得意,说:“我们击败了一支伟大的队伍。”

  国米将士自认发挥欠佳

  在维埃拉下场之后,国米其实还有机会追平,第87分钟,伊布在中场连续过人,离门28米远处起脚射门,皮球疾飞出球门左侧。4分钟的补时也没有为国际米兰带来好处,国米最终只能客场饮恨。

  赛后,曼奇尼对弟子们的表现感到不满意,他说:“我们从一开始没有打出正确的节奏,这样他们就逐渐有了勇气。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平局对我们来说更加公平。”

  在谈到阿德和菲戈本场糟糕的发挥时,曼奇尼感到有点尴尬,他说:“他们也许应该做不同方向的穿插,本场我们没有给对手创造太多的威胁,我们缺少无球的前插,但当你只是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带球,你是会陷入困难的。”

  输球后的菲戈也感到非常沮丧,“我们必须承认,我们踢得很糟糕,今天晚上,我们不是赢得超级杯和赢得联赛的那支队伍,”他说。他表示,国米必须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早早输球也许不是坏事,我们还有时间调整,”菲戈说。

  巨星众多,且个个都是大牌,考验主教练曼奇尼功力的时候到了。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