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欲解顶撞门怨结 齐达内马特拉齐可能泯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0:28 中国新闻网

  

FIFA欲解顶撞门怨结齐达内马特拉齐可能泯恩仇

  世界杯上齐达内(右)顶撞马特拉齐的“经典”一幕。资料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德国

世界杯决赛的撞人事件使齐达内和马特拉齐一时间成为全世界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两位球员得到了本方球迷的强大声援,
大利
的球迷认为齐达内小题大作,表现过激。而法国队的后援团自然把矛头都指向了马特拉齐。

  但无论如何,随着双方球迷争吵的不断升级,两人的恩怨与隔阂似乎很难消弥。

  事情已经过去数月,在经历了相当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当事人终于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交代。

  马特拉齐上周承认自己侮辱了齐达内的姐姐,同时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解决这场闹剧的准备。

  而齐达内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也称,尽管他因为痛失世界杯而恶梦连连,但整件事情已经成为“过去时”。

  “毕竟事情总是按它自己的方式发生着。”齐达内说,“我们必须去适应它。”

  不久前,南非大亨萨克斯维尔提出:希望齐达内到南非著名的罗宾岛完成义工处罚,而马特拉齐也同时前往,两人将在那里解开世界杯决赛上“撞击事件”的疙瘩。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很快对此作出了回应,表示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如何协调此事。

  11日,国际足联(FIFA)在德国召开世界杯评估会议,会议上决定促成两人的和解,布拉特将亲自介入此事,表现出国际足联对球场暴力所持的姿态。

  布拉特表示:“我们将会努力促成齐达内与马特拉齐的和解,届时两个人会再次碰面,从而彻底解开双方的心结。”

  一个是意大利的钢铁后防,一个是法国的足球大师,两人在世界杯决赛上的冲突绝不像普通人吵架一样那么容易解决。

  不过有了国际足联从中调解,相信齐祖和马特拉齐很快就能迎来化解恩怨的一天。

  南非的罗本岛曾经关押过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以及其他一些政治要员。相信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能够帮助双方尽快结束这场恩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