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雪耻战迪亚拉透露里昂攻略 四大看点引出两大变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第二年,皇马都在里昂的热尔兰球场开始对欧洲列强的挑战,但是,同样的比赛海报,球队却已完全不同,尤其对皇马来说更是如此。当地时间周三晚20点45分,冠军联赛主题曲又将响起,皇马人对于第10座冠军杯的梦想,也将再次放飞。

  里昂对皇马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首轮比赛最具看点的比赛。第一大看点自然是迪亚拉与旧主的碰撞,马里人一定想不到,自己加盟皇马不过半个月,这么快就得与里昂为
敌了。里昂球迷或许已经准备好了嘘声,但迪亚拉不想考虑得太过复杂:“我不知道球迷会怎么反应,也许有人会为我鼓掌,毕竟我在里昂曾踢过四个赛季得球队。”迪亚拉表示,自己为能回里昂而高兴:“回‘老家’,我可以看看我的好朋友,我的队友了,而且,终于又可以说法语了!我发了几条短信给前队友和教练,但没谈比赛,我们约好,这次不谈比赛。”

  两轮联赛表现出色,西班牙媒体立即为迪亚拉送上“新马克莱莱”的称号,数据统计显示,迪亚拉不但会防守——两场比赛他19次抢断,比卡纳瓦罗多6次,还会传球——两场共传球152次,比贝克汉姆多42次,对莱万特的比赛他的传球次数更是达到95次,同为后腰的埃莫森多出37次。对于比赛的关键,迪亚拉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去年是3比0,今年对

皇马来说情况也不会容易,预测比分很难,但我不希望回里昂去输球。我了解法国球员,知道要想不输球该怎么做,首先是精神上我们必须要强大,全队也要团结一致,里昂球员既有力量又有速度,我们不能犯哪怕一点点的错。”

  第二大看点是皇马能否完成复仇,上赛季客场0比3败给里昂对皇马球员打击不小。现在,皇马换了主帅,换了战术思想,球队的防守也得到了加强,再加上迪亚拉的转会让双方的力量对比发生改变,皇马6400万欧元的大资金投入,到了最佳的效果检验时刻。“是不是想要复仇?当然,但我们更想用我们的足球来复仇,在球场上宣布:皇马又回来了!”卡西利亚斯说出了皇马球员的心声。

  里昂球员也明白这一点,儒尼尼奥和马卢达都说:“皇马现在有了另外的配置,现在球队更倾向防守,也更稳固了,能取得一个1比0就能让我们非常满意了。”霍利尔也提醒自己的球员:“现在的皇马少了些浪漫主义,但却更强大了,更难对付了。防守层面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皇马处于极高的水准。”

  第三大看点,则是欧冠的第二大和第三大射手范尼与劳尔的配合,究竟能在欧洲赛场产生怎样的威力。上轮联赛,范尼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让皇马球迷对他充满期待。第四大看点属于老将卡洛斯,本场比赛他将迎来第100场欧冠比赛,另外,他与贝克汉姆还会与儒尼尼奥逼平任意球的脚法。

  皇马方面,萨尔加多与罗纳尔多无法上场。萨尔加多缺阵,让卡佩罗不得不对后防线做出调整,不过,

意大利人并不相信巴西右后卫西西尼奥,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他有意让拉莫斯改打右后卫,而拉莫斯留出的中卫位置,则由布拉沃填补。联赛首轮比赛,布拉沃就曾取代停赛的拉莫斯和卡纳瓦罗搭档中卫,而且表现让人满意。皇马的双后腰不会变换,但前场却将有改变,其中雷耶斯极有可能取代卡萨诺出现在左路的位置上,卡佩罗这么做,是为了让皇马在进攻上更具速度,以用快制快。

  预计首发阵容

  皇马: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布拉沃、卡洛斯/埃莫森、迪亚拉/贝克汉姆、劳尔、雷耶斯/范尼

  里昂:库佩/雷维埃、斯基拉奇、克里斯、阿比达尔/迪亚戈、陶拉兰、儒尼尼奥/戈武、弗雷德、马卢达

  (伊万)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