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双核记初显端倪 兰帕德巴拉克有一种方式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6:01 新浪体育
切尔西双核记初显端倪兰帕德巴拉克有一种方式共存

这次轮到巴拉克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凭借埃辛和巴拉克的进球,切尔西在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首战以2比0击败了不来梅,这是两队历史上第一次交锋,蓝军拿了个双重意义的开门红。

  虽然穆里尼奥赛前表达了夺取冠军杯的雄心壮志,但蓝军球迷进入状态却有些“慢热”,这场比赛斯坦福桥大约空着一万多个座位,看起来不来梅并未吊起所有人的胃口。不过切尔西踢得却并不轻松,下半时不来梅一度发起反攻,险些将比分扳平,好在德罗巴创造
的点球终结了悬念,巴拉克一蹴而就。

  由于兰帕德在此前的四个点球中罚丢了三个,赛前就有巴拉克取代他主罚的风声。穆里尼奥说,点球手的排序是兰帕德、巴拉克和舍甫琴科,不过他们可以场上交流自由轮换,这一次就轮到了巴拉克。

  “罚球之前我和兰帕德谈过了,”巴拉克赛后透露说,“他说如果你想罚,就应该去罚。”结果,巴拉克一脚精彩的外脚背抽射洞穿了大门左上死角,英国通讯社说,这脚点球射得“像一个真正的德国人”。

  “我很高兴,”打进了蓝军处子球的巴拉克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不来梅是个很好的对手,打进第一个球很重要,之后就容易一些了,第二个球则宣布了比赛结束。”

  巴拉克和兰帕德能否共存,这个问题已经没有讨论的意义,在穆里尼奥看来,谁也不能拿下,他们必须共存。“唯一的问题是,我和他们一起训练的时间太少,磨合的不够。”穆里尼奥说,显然,目前人们看到的还不是真正的强强组合。

  本场切尔西继续使用四名中前卫的中场配置,兰帕德居左,巴拉克更接近前腰,比赛中,德国人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距离,进攻上兰帕德的直接贡献要多一些,两人的配合也不多。不过有一点与以往不同的是,巴拉克的回接策应更多,更倾向于拿球组织,而马克莱莱的复出,让兰帕德可以全身心的前插,“跑锋”的角色演绎的很出色。抛开谁是核心的争论,让他们各司其职,巴拉克传,兰帕德跑,一旦理清了分工和定位,两个人的作用都可以得到发挥。

  埃辛的第一个进球就让穆里尼奥看到了希望,巴拉克回撤后接球组织,他直传舍瓦,后者做球给兰帕德,英格兰中场带球一路挺进,并压迫后卫失误,导致了埃辛轻松得手。虽然这只是一次灵光偶现的配合,但穆里尼奥却有理由感到乐观,一旦他的巨星们真的产生了化学反应,其合力将不可估量,现在的问题是,这需要多长时间。

  兰帕德本场数据

  传球46次、到位37次、成功率80.4%;直传25次、成功率69.4%;射门2次、射正1次;关键传球1次;铲球3次、解围1次;犯规1次;黄牌1张。

  巴拉克本场数据

  传球44次、到位35次、成功率79.5%;直传24次、成功率70.6%;射门2次、射正1次、进球1个(点球);关键传球0次;铲球0次、解围2次;犯规2次。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