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设擂战德甲进攻王 巴拉克解析不来梅最强与最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德甲进攻王不来梅同分一组,切尔西的恶战在冠军杯小组赛阶段就要到来。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45分,英超卫冕冠军将坐镇斯坦福桥迎来他们第一个对手,拥有世界杯金靴克洛斯,德国中场大将弗林斯和博罗夫斯基的不来梅队。

  “我认为切尔西是十个夺冠热门队之一。不过如果我们只拿到小组第三,那么就要去参加联盟杯了。我认为切尔西在联盟杯中也是夺冠热门。”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
这番话时,场下一片哄笑。“我是认真的,我真的是认真的。”葡萄牙人严肃地说。“当然我们不想去踢联盟杯,切尔西的目标是冠军杯,不过一切都要在球场上见分晓”

  切尔西去打联盟杯?穆里尼奥并非庸人自扰。巴萨和不来梅的实力有目共睹,稍有不慎切尔西很可能无缘小组前两名。比起前两个赛季的小组赛征程,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小组赛激战,当然蓝军也做好了准备工作。上周六不来梅在德国杯上点球不敌丙级队惨遭淘汰,“我派其中一个助手去德国看了那场比赛,在那之前他们与沙尔克(不来梅0-2负)的比赛我也看了,此外我的另一个助手还看了其他几场比赛。”

  不来梅近期战绩不佳,似乎遇到了低潮,不过穆里尼奥否认“战绩不佳等于状态不好”。“我知道杯赛会发生什么,我也知道一些主力球员并没有出场。对丙级队与对切尔西的比赛会完全不同,与前者比赛动力不足,精神也无法集中,我想当他们站上斯坦福桥时会是另一个样子。”

  除了主场作战,切尔西还有一项优势是不来梅不具备的,他们阵中拥有巴拉克和博拉鲁斯两名对

德甲球队和球员相当熟悉的“间谍”。“对于不来梅球员,我已经和巴拉克交换过意见。”穆里尼奥说,“巴拉克对他们很熟悉,这对我们很有帮助,但是比了解单个球员更重要的是了解他们整个球队和战术打法。这是我在备战工作中重点研究的。”

  巴拉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对阵不来梅会有两种可能,很困难,或是很轻松。“有时候他们能踢得非常、非常好,十分难缠。每场比赛他们都想进球。不过有时候这种风格给对手机会,因为他们会在防守上犯错。”

  不来梅是拜仁的主要对手之一,作为前拜仁队长兼攻防核心,巴拉克对他们十分了解,举例子的时候脱口而出。“三年前他们在客场3-0大胜拜仁,最终获得了德甲冠军,但我还记得他们也为全力进攻付出惨重代价,2年前他们在冠军联赛中2-7被里昂血洗。不来梅不稳定。”

  切尔西阵中的加纳球星埃辛曾是那场屠杀战的参与者并两度敲开不来梅大门。“不过从整体来看,不来梅有7-8名主力球员已经有2-3年合作时间,他们之间默契十足,也成熟了很多,所以现在他们比以往更强。”巴拉克说。

  谈到不来梅阵中的三名德国国脚,巴拉克警告队友必须盯住克洛斯。“近半年不来梅状态很好,克洛斯也是。他的进球率很高,他一个人可以改变一场比赛。我和弗林斯在拜仁同事了一个赛季,在21以下国家队中我们也当了两年队友。他是一名非常强悍的中场球员,左右脚射门功夫也很好,体力充沛跑动积极,在场上很灵活。博罗夫斯基近几年提高很快,他技术好,射门功夫也不错。”

  对于近期状态一般的切尔西来说,尽管是主场作战,但依旧不能大意。除了对手之外,小组赛首场比赛的重要性也很高。上赛季切尔西在欧冠揭幕战中被

利物浦逼平,最终没能获得小组第一。蓝军马上得到了“惩罚”,他们在淘汰赛抽签中遇到了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巴塞罗那,两回合较量后无缘八强。如今他们小组中的对手比去年更加强大,首场又是与出线劲敌正面对话,斯坦福桥将上演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