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三大战役”打响头炮 冠军杯赢回鲁尼斯科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在老特拉福德创纪录的75433名观众面前,曼联1比0力克热刺创造了俱乐部英超历史上的最好开局。

  球队新赛季开打以来四连胜,上一次曼联取得如此完美开局,还是英超之前1985年的事情(10连胜)。早在两周前客场小胜沃特福德赛后,就有资深球员提醒队友不要重复上赛季的经历———同样开局不错,但在一轮国家队比赛日后就一泻千里。好在这一次,面对从
未在英超赛场战胜过自己的热刺,“国家队比赛日后遗症”成为历史。

  “过去几个赛季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良好的开局可以让球队变得势不可挡”,从之前阿森纳和切尔西的身上,爵爷知道这场胜利具有多么重大的意义,而眼下

曼联对切尔西、
利物浦
和阿森纳的领先优势分别是3分、8分和10分,“冠军球队未必总是可以踢出漂亮的比赛,有时你也需要一点运气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好开局后,爵爷已经谈起了夺冠的话题。

  弗格森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扬了球队的“成熟”,这可是苏格兰人近三年来第一次用这个词来形容手下这支年轻的球队:“我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而且我们下半场显得更加沉着和镇静。要知道在国家队比赛日后的赛事可不轻松,我们队中绝大多数球员跟随自己的国家队在外面呆了十多天,而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的状况如何。”

  积极的一面是,曼联开赛仅第9分钟就通过C·罗纳尔多的任意球打破僵局,当然最后的进球球员则是刚刚获得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月度最佳奖项、在做客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同样打进致胜球的威尔士老将吉格斯。如果非要说不足,就是法国前锋萨阿没能延续前几场的神勇状态,比赛接近尾声阶段曾经先后有过两次绝佳的一对一破门机会,却无法帮助球队再下一城彻底锁定胜局。

  当然,要说浪费机会,热刺的前锋们也不比萨阿好到哪去,替补出场的迪福和第二次代表热刺“处子亮相”的埃及人米多先后在下半场获得过门前绝佳的头球破门机会,却一个顶高另一个直接被主队门将范德萨没收,发挥稳健的荷兰人还以一己之力封堵了道森的半单刀挑射。单从场面上来看,热刺即使不能改写17年来从未战胜过曼联的历史,也至少应该逼得一个平局。

  然而令人尴尬的现实是,热刺的阵容总是看上去很强,但在场上的实际效果却差强人意。至于被媒体看作热刺输球主因的列侬的伤势问题,根据客队教头乔尔赛后的透露,是在比赛前夕的训练中伤了膝部韧带,缺席上周六的联赛还是小事,眼下甚至有可能赶不上下个月英格兰对马其顿和克罗地亚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与此同时,热刺联赛最初4场1胜3负仅积3分,这也是他们自从1995年以来最差的开局。

  无论如何,上周六的胜利都意味着曼联在紧接着国家队比赛日的主场“三大战役”中打响了头炮,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未来一周中先后迎战凯尔特人(冠军杯赛)和阿森纳(英超),无论哪个对手都是对红魔夺冠底气的严峻考验。不过别忘了,从本周三面对苏超冠军的比赛起,曼联就将重新拥有解禁复出的中场老将斯科尔斯,当然还有日前才在曼城一家餐馆把布莱克本同行格雷打成“

熊猫眼”的鲁尼(对鲁尼的未婚妻科琳言语不检点)。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布朗、埃夫拉/C·罗纳尔多(90’西尔维斯特)、卡里克(79’弗莱彻)、奥谢、里查德森(70’朴智星)/吉格斯、萨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