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扎吉一个瞬间穿越意甲10年 用进球告诉你什么是永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7:29 新浪体育
因扎吉一个瞬间穿越意甲10年用进球告诉你什么是永恒

永远不变的进球后的狂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唯一一次出场对捷克队进球,首场热身对莱科进球,对贝尔格莱德红星两场冠军杯资格赛进球,在国家队对立陶宛进球,在联赛首轮又进球。因扎吉的进球风暴走出了夏季,进入了联赛,一场一球,因扎吉以稳定的效率前进着,对拉齐奥26分钟的进球,是他加盟AC米兰的第74个进球。

  AC米兰在圣西罗遭遇了顽强的抵抗,但球星的作用就是能在瞬间给球队带来不同,
因扎吉、卡卡都是这样的球员,26分钟,因扎吉正是抓住了克里巴里有些“冒进”的微小错误,接到卡卡的传球,转身把克里巴里挡在了身后,当时围因扎吉的有希维利亚和扎乌里两名球员,因扎吉在转身后,只做了一个动作--外脚背将球向右侧一拨,闪开了空当--随即就起脚射门,皮球力量不大, 但选择的角度即便是佩鲁济也无法扑救。因扎吉就这样以简练、有效的方式为AC米兰奠定了今天的胜利。

  事实上,因扎吉本有机会梅开二度,在上半时结束前,他的一次机敏的反越位晃过门将后的破门,被误判为越位,因扎吉因为申辩还吃到了黄牌,因扎吉赛后依然坚持:“我那个越位球应该算数,对此我很遗憾。”

  因扎吉跑得太多了,在禁区内抢点,在禁区线上接应,在边路空当拿球,甚至是回自己的半场防守,他的活跃也把刚刚从意大利国家队苦战法国归来的吉拉迪诺衬托得有些沉寂,因为因扎吉无处不在,因此队友也很容易找到这个接应点把球给他,他并不是每个机会都处理得很好,但是他总有机会,这样,只要处理好一次就能转化为进球。

  当然,因扎吉毕竟已经不是25岁的因扎吉了,他这样积极的踢法也让自己成了名副其实的“上半场之王”,本场的三次射门一个进球,全部来自上半时,而前面所提到的他在这个夏天的进球,一次是替补出场的进球,其余4次都是首发上半时的进球,因扎吉不吝惜体能也从不刻意分配自己的体能。他并未考虑到自己处于职业生涯的什么时期,33岁的他和23岁时的他还是用一种方式踢球。

  不过说到职业生涯,因扎吉却早已做出了一个决定,“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赢得比赛,和全队一起有出色的表现,我希望在这里结束我的足球生涯,因为

AC米兰
球衣
赋予了我很多。”因扎吉的合同2008年到期,在皮尔洛续约之后,因扎吉是接下来一批续约计划中的一个,等待他的,会是一份真正的“终身合同”。

  他的弟弟西蒙尼曾经说:“我的哥哥能踢到40岁。”虽然这有些夸张,但33岁的因扎吉的状态,确实不是他同龄的球员可以比拟的,纵览从年在

亚特兰大出道到今天的年时间,几乎每个时期都有比因扎吉更全面更出色的球星,却从未有人10年来一如既往保持这样稳定的状态,维埃里、蒙特拉、皮耶罗风光不再,但因扎吉依旧在进球,和10年前一样的进球。

  时间回到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3点26分,因扎吉攻破拉齐奥大门之后,因为兴奋和狂吼而扭曲的表情再次对准了镜头,就是这样一个表情,这样的疯狂,贯穿了10年都没有变,10年了,因扎吉对于进球的兴奋和饥渴一如当年。也许,这是维持这位老将神奇状态的原动力。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