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维斯英超首演初显天生异禀 惊鸿一瞥已见10年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2:33 新浪体育
特维斯英超首演初显天生异禀惊鸿一瞥已见10年之星

期待更精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西汉姆对维拉之战,主角坐在场边。第26分钟看台上突然爆发出欢呼,原因是特维斯早早的起身在场边活动,等到下半时西汉姆主帅帕杜将阿根廷前锋叫到场边,并准备派他上场时,欢呼和掌声更是达到了高潮。

  第62分钟,身穿32号球衣的矮壮身影站到了场边,特维斯替下海伍德,西汉姆球迷为等待已久的这一时刻激动不已。有人说特维斯的身形和突破的架式很像当年的马拉多纳,
西汉姆球迷迎接他的兴奋劲,将厄普敦公园变得和当年欢迎球王驾到的那不勒斯圣保罗大球场一般无二。

  之所以让阿根廷双星替补,帕杜自有道理,两个人很久没打比赛,状态难免生疏。赛前身体情况稍好的马斯切拉诺本被认为更有可能亮相,特维斯因为在科林斯蒂安闹转会,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训练,唯一的活动就是和巴西队在酋长球场的热身赛,帕杜这时派他出场,算是个冒险。

  上场后特维斯顶上锋线,但由于拿不到球,他逐渐回撤到中场和两个边路接应。帕杜的感觉果然没错,一个月几乎没碰球的特维斯脚下略显生疏,上场后有过几次失误。另外由于对队友传球习惯不熟悉,跑位也有些偏差。30分钟里,特维斯对球门的直接威胁不大,天空体育虽称他“很活跃”,但也只打了6分。毕竟,纷纷嚷嚷的转会、长期缺训以及替补身份初尝英超节奏,种种因素难免带来消极的影响。

  不过比赛中的两个镜头却让人印象深刻。第75分钟,特维斯在左路连续假动作,将维拉后卫劳尔森晃的重心全失,随即闪电般爆发突入禁区传中,球划过门前制造了威胁。第90分钟,特维斯又在右边路连续过掉对手两人,下底传出了好球,可惜又是没有队友接应。这两次突然的“出手”,让人看到了特维斯可怕的潜力,重心低爆发力惊人,带球突破“钻缝”的能力强,而且脚下频率快,这些天生的素质足以让帕杜脑海中描绘出一副关于特维斯未来的美好图景。

  “特维斯的身体情况表明,他需要在接下来几周里好好练练,以达到比赛要求,”帕杜赛后说,“我想他一旦恢复了身体,将能取得巨大的成功。”对于特维斯这样的球员,体能和状态的恢复并不难,实力才是根基,一旦几周苦练下来有了体能的基础,剩下的就等他尽情展示自己的天赋了。总体来说,特维斯的英超首演,可以用“尚需适应,但也初显才华”来定性。

  实际上,帕杜并不是第一次现场观看特维斯的比赛,当初

世界杯上的惊鸿一瞥,给他的震撼犹胜今日。帕杜说:“当时我只看了10分钟,就意识到,他将是未来10年的明星。”虽然赛前他提醒球迷,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不是范尼和马克莱莱,他们都是22岁的新星,需要时间适应,但“两个人能将西汉姆带上一个台阶”的话里,还是能看出特维斯们带给他的希望。(丁林)

  相关:阿根廷捧出狂野第一人 最像马拉多纳的并非梅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