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度惊魂却显世界级实力 曼联有块无价宝35岁再升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54 新浪体育
四度惊魂却显世界级实力曼联有块无价宝35岁再升值

如果他能早点来曼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大多数选手过了30岁就开始贬值,一直贬到随便你自由转会,但也有个别选手到了35岁突然开始又值钱了,曼联门将范德萨无疑就是此类人物,35岁才加盟曼联的他,短短一年时间里不仅牢牢坐稳主力位置,还将霍华德、福斯特等一帮青年精英给打发走,常年保持“竹竿”体型不走样的他,在新赛季依然是威风不减,甚至可以说,身手似乎更加矫健了。

  对阵热刺是曼联4轮联赛遭遇到的最大敌手,事实上也正是如此,热刺在客场也毫不犹豫以攻为主,全场都让曼联将士紧张万分,但热刺打到曼联门前就宣告进攻终止,因为有范德萨在。

  官方数据显示,本场比赛范德萨有四次扑救,这四次扑救个个精彩异常,第38分钟

热刺进攻,戴维斯挑传,道森接力在禁区右侧凌空挑射,但被出击的范德萨单手挡出,莱德利-金跟上补射再被反应敏捷的荷兰人挡出。电光石火之间挡出两脚必进之球,范德萨给对方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下半场第53分钟,齐姆邦达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被奥谢封堵后偏转,范德萨翻身鱼跃将球托出底线。36岁的选手能有如此身手,正应了“宝刀不老”这句古语。第78分钟米多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守侯门前的范德萨牢牢抱住,四次扑救拯救曼联四次,范德萨世界顶尖门将的风采依然。这种气势让热刺有些队员感到发毛,比如迪福,或许考虑到有山一般高大的荷兰人在,他的近门头球顶的离谱,白白浪费球队一次机会。

  曼联在舒梅切尔之后,就没有找到过能和丹麦人相提并论的门神,招募范德萨起初用意也是找个水平高点的二门。但事实证明范德萨比任何曼联看中的年轻门将都管用许多,当年离开尤文的最大原因至今无人能说清,甚至传出说法认为范德萨气质太过沉稳,不符合尤文要求,而气质根本不沉稳的英超却让范德萨再次找到了事业第二春。

  曼联俱乐部最近要和他续约两年,这就意味着范德萨在曼联退役时将年满38岁,范德萨在签约时高兴地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但感觉两年还可以。再守两年就是目标,我一定要看着它发生。我喜欢在曼联的一切,每件事都让我感到愉快,都没理由想别的了。”

  确实不用多考虑别的,库什卡扎克只能守守联赛杯,霍华德和福斯特会感到被租借是人生最美丽的事,范德萨将继续以他沉稳而不失迅猛的门将风格来延续在“红魔”的传奇经历。(米特洛夫)

  相关链接:

  弗格森亲手引进12大门将一览:一神人之外几多笑柄

  黄油手重现老特拉福德 还有多少门将让曼联受伤(组图)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