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怪招变阵明枪成暗箭 错位的舍瓦捧出第一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03 新浪体育
切尔西怪招变阵明枪成暗箭错位的舍瓦捧出第一红人

打游击我也在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的主场成绩惊人,过去8场拿满了24分,而且从2005年4月到现在,切尔西连续22个主场全部有进球。虽然上一支从斯坦福桥带走过分数的就是查尔顿,但穆里尼奥面对个人执教英超第60胜的门槛,不想再让对手创造奇迹。

  仅用了6分钟,切尔西就敲开了对手大门。兰帕德开出角球,巴拉克冲顶受阻,德罗巴“本能的”抬脚一挡,球应声入网。起脚之际,两名查尔顿队员本将线路挡的严严实实,
但球硬是从后卫和门柱间最狭小的一道缝隙钻入。对此,ESPN的评论员吃惊道:这个球是怎么钻进去的?甚至德罗巴本人都愣了一下,等看明白球真的进了才跑向底线庆祝。

  兰帕德近来饱受批评,德罗巴倒成了切尔西的红人。上轮对布莱克本,他在拉拽下屹立不倒,坚持挺进打进一球,初步掀掉了“假摔狂”的帽子。本场这个球不但是切尔西新赛季以来的最快进球,还将德罗巴送上了英超射手榜的第一集团(并列第二),4场进3个,平均104分钟一球,效率相当不错。当然,人无完人,德罗巴上半时打丢了两个机会,吐着舌头为又犯老毛病“请罪”,可看看前3轮的数据,德罗巴射门成功率为67%,在前锋中居然还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对德罗巴的使用也有变化。以往总是他顶在最前面遮风挡雨,但对查尔顿,德罗巴却成了影子前锋,穆里尼奥安排舍甫琴科打

中锋,德罗巴在他身后游弋,两个人角色对调。第13分钟,舍瓦在前点包抄,球被后卫破坏到外围,德罗巴跟进推射制造了威胁,上半时头20分钟,科特迪瓦人在左路活动极多,进攻时近似于内切的左边锋,防守时又退回去保护布里奇,20分钟之后,他又转移到右路,还有过数次边路的传中。

  和以往不同,舍甫琴科被推上了最前线,付出的代价是空间的失去,他更多像是个幌子,淹没在后卫之中,即使钻营出机会,也由后面跟进的德罗巴完成射门。90分钟下来,舍甫琴科只有1次射门,而德罗巴达到6次,且多为从后插上获得的机会。可以说,本场比赛中舍甫琴科为德罗巴牺牲了自己,就像科特迪瓦人以前为队友做的那样。

  穆里尼奥这样的特殊安排也许有他的考虑,切尔西的“二前锋”不仅要大范围的左右扯动,还要回撤参与防守,舍甫琴科周中打了国家队比赛,体力上不如得到休整的德罗巴充沛。另外,对于适应了“德前舍后”的英超对手们,这一手也算出其不意。

  锋线上的这一变招,德罗巴其实早就“泄漏”过。他回忆穆里尼奥夏天苦劝自己留下时,曾谈到过蓝军两名前锋的不同安排。“我在锋线上搅和,其他人利用我创造的空间来破门,但有时候我们也会换一下角色,这是球队的秘密。”看起来,人们印象中的“站桩型中锋”其实有着很强的游击战能力,穆里尼奥上赛季偶尔用德罗巴打过边锋,让他从后面冲起来,威力一样不小。(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