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杀手曾被质疑总进"垃圾球" 强势已直逼查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虽然英格兰在新帅麦克拉伦接手后执教的头两场比赛中狂进对手9球,还保持一球不失,但是没有人会否认,球队周三客场挑战马其顿的比赛才是对麦克拉伦带队能力的第一次真正考验。积极的一面是,尽管场面不是十分好看,但本队总算以1比0取得了这场欧洲杯预选赛的胜利,联系到当天俄罗斯主场战平克罗地亚,新版英格兰还真是否极泰来。

  令人吃惊的是,这一次为新帅保驾护航的不是别人,竟然又是曾经因为“不会进球”被人当作笑柄的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后者似乎真把打破博比·查尔顿的英格兰国家队进球纪录当成了份内的工作,这已经是他近10次代表英格兰出战所打进的第11个国际比赛进球。更吓人的是,这也是克劳奇新赛季开始以来连续第6场比赛进球,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总进球数达到8个,无疑是周末联赛默西塞德德比上的头号红人。

  相比之下,周三这场比赛虽然是杰拉德代表英格兰出战的第50场比赛,但是红军队长却没能延续上周六5比0横扫安道尔一战中的神勇状态。继续客串右前卫的他不仅没能像2002年双方在上届欧洲杯上交手时那样取得进球,还在比赛中显得体能不足屡屡贻误战机,最后还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因为一个危险动作吃到一张无谓的黄牌。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种族歧视的问题被一再提及,2003年英格兰在斯科普里打客场的时候,马其顿足协就已经因主场球迷的丢人表现被罚款2.5万瑞士法郎(约合1.1万英镑)。好在这一次,由于欧足联早早就扬言一旦再犯就判主队0比3失利,主场球迷显然要比三年前克制,虽然偶尔还能听到敌对的口号,但至少没有重现焚烧国旗的丑陋一幕。

  相反在赛场上,主队球员则要比上一次迎战英格兰的时候凶狠得多,比赛开始后不久,英格兰在前两场积累的一点虚火便被浇了个干干净净,尤其是以队长特里为首的防线受到了麦克拉伦接手球队以来最大的考验。事实证明,用刚刚伤愈的里奥·费迪南德顶替其

曼联队友布朗出任首发的决定是正确的,英格兰从第5到第20分钟的那段时间里竟然遭到主队围攻,多亏了防守球员的冷静处理才化险为夷。

  上半场眼看过去了一半,英格兰这才展开反攻,但是作为进攻桥头堡的克劳奇却屡屡遭到对方后卫的“暗算”,导致本队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尽管如此,英格兰全队的第一脚有效的射门依然来自“竹竿”,他在第25分钟的抢点头球吊射被主队门将用指尖托出了横梁。上一场比赛同样打进两球的热刺前锋迪福当然不甘心被抢风头,仅仅两分钟后他也以一记漂亮的倒勾射门宣告了自己的存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

  第39分钟,英格兰左路小将唐宁的45度斜长传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后点的克劳奇,后者的头球回敲刚好落在迪福面前,可是热刺前锋第一时间的凌空抽射却高了一点。直到此时,英格兰锋线的“高快组合”这才开始显现威力。值得一提的是,队长特里在半场结束前连续完成了两次本方门前的救险,展现出应有的领袖风范。

  下半场开赛仅仅第二分钟,麦克拉伦对克劳奇的信任终于收到了回报———英格兰球员在前场的积极逼抢使得兰帕德觅到禁区内下底传中的机会,守候在小禁区边缘的克劳奇步伐稍慢失去重心,却可以将错就错来了个高难度的凌空半转身勾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向地面,好在已经越过了主队的门线。这是一个足以决定比赛胜负大局的关键进球,而早在

世界杯上,克劳奇就在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顶进打破僵局的一球,谁说“竹竿”的进球净是些没有含金量的作品?

  英格兰出场阵容(4132):罗宾逊/菲尔·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特里、阿·科尔/哈格里夫斯/杰拉德、兰帕德(84’卡里克)、唐宁/克劳奇(87’安迪·约翰逊)、迪福(76’列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