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轰乱炸难破坚固十字军 特里笑称英格兰队员"长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齐报道 克劳奇是英格兰能在客场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但特里带领的那条钢铁防线同样也是这场比赛获胜关键。其中阿·科尔在比赛第81分钟时那次球门线前的解围更是关键中的关键。

  做客马其顿,这也是特里接任队长以来的首个客场比赛。虽然上场比赛英格兰大胜安道尔赢得了个开门红,那毕竟是主场迎战鱼腩球队,此战对英格兰来说挑战才算真正开始
。特里赛前透露说作为切尔西队长,在莫里尼奥手下受教这几年他已经准备好了足够的斗争精神。特里回忆起自己当初被选为切尔西队长时,莫里尼奥就要求他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被任何人吓倒,甚至是面对莫里尼奥本人,并且要永远和自己的球员站在一起,就算明知道队友是错的也一样。

  此外,赛前特里对麦克拉伦接任后的几项改革赞不绝口,比如球队旅行时不用再穿死板正式的官方西服,而在埃里克森时代球员房间里是禁止有可乐和橙汁的,现在这项禁令也取消了,特里承认这样队员们有一种“长大了”,可以为自己负责的感觉。

  本场比赛对方的主场球迷虽然狂热,但与莫里尼奥的性格相比也不会更可怕到哪里去。几年前英格兰也曾经在这里2比1艰难取胜,当时很多球迷对英格兰阵中的黑人球员进行了种族主义攻击,对此特里的回答是,种族歧视是他们和国际足联的事情,我们要做的是在球场上战胜他们然后回家。

  比赛打响后,此前备受吹捧的英格兰中场终于现了原形,上半场对手基本控制了中场,特里领衔的后防线直接面对着对手的狂轰乱炸。第14分钟对方佩特罗夫传中,特里快速回防一个漂亮的甩头解围,化解了一次险情。之后英格兰攻势一度略有起色,但软弱的中场却根本控制不了场面,上半时的最后阶段居然被对手压着打,这时也全靠了门将之前的最后一道屏障特里经受住了考验,在第42分钟两次门前救险,化解掉了英格兰队的危机,为球队赢得了保贵的喘息之机。

  大难不死的英格兰最终赢来了转折点,下半场一开始克劳奇就为英格兰赢来了宝贵进球,全英格兰都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此后英格兰稳稳地守住胜局,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英格兰赢得角球,特里还助攻上前接兰帕德开出的角球第一时间抽射,虽然没能破门,却也吓得对手一身冷汗。比赛第81分钟,马其顿制造了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但特里的新队友阿·科尔在球门线前奋力将球解围出去。英格兰最终力保大门不失,在客场拿下宝贵的三分,特里功不可没,平安渡过了这次难关,他队长的地位和影响力显然会更上一层楼。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