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两大目标永断红魔之路 谁给曼联刻上了奇怪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0:41 新浪体育
曼联两大目标永断红魔之路谁给曼联刻上了奇怪烙印

弗格森:英格兰小伙好好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西甲赛场的两位球星相继和球队续约,他们是马德里竞技的托雷斯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塞纳,前者在现有合同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年,后者则和球队续签三年。

  《曼彻斯特晚报》报道了这一消息,显然,他们没有忘记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这两人都曾和曼联产生过联系。虽然引进托雷斯显得有些不太现实,但西班牙国脚中场塞纳几乎已经迈进了老特拉福德的门槛,却在最后时刻被告知曼联并不想要他。

  塞纳透露说,曼联助教奎罗兹明确告诉他,赞助商想要英格兰球员,只能放弃他。之后的一笔买卖也表明,曼联的这种倾向非常明显,他们和拜仁一度撕破脸皮,去争夺哈格里维斯的加盟,但当MSI集团提出把马斯切拉诺租借给他们一年时,曼联却不屑一顾。“我们在引进球员时,有自己的考虑。”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说,但很多曼联球迷却表示,无法理解这种所谓的考虑。

  弗格森曾经强调

曼联的“英国精神”,这支球队的脊梁由本土球员组成,为此他还曾嘲讽过温格的法国帮。从布鲁斯、罗布森、因斯,到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再到现在的鲁尼、费迪南德和新人卡里克,这一传统被延续了下来。但在国际化日益显著、国籍的界限不再清晰时,曼联的以国籍取人的倾向,难免会遭到不少人的质疑。

  “英格兰本土制造”,这是曼联希望在每次荣誉背后打上了烙印,为此他们甚至有误入歧途之嫌。从塞纳和马斯切拉诺的例子可以看出,一些优秀海外球员的老特拉福德之路被国籍阻断,曼联看似“纯洁化”了,但实际上却限制了自我的发展之路。

  西班牙的毕尔巴鄂竞技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只有拥有巴斯克籍贯的球员可以加入该队,人才资源极为有限,因此虽然是

西甲中的一块硬骨头,但却难有进一步的发展。曼联虽然没有这么极端,但今年夏天表现出的趋势却不能不令人担忧。

  转会窗口关闭前,传出了曼联相中雷奥-科克的流言,这又是一个英格兰人,而弗格森明确表示,仍对哈格里维斯念念不忘,冬季转会时还会探询引进的可能。不过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英格兰球员普遍身价偏贵、

性价比不高,如果曼联只认准了这一条路走下去,恐怕会蒙受不少其实可以避免的损失。(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