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仅最后时间亮相 比乙射手王为何难成国足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3:11 新浪体育
董方卓仅最后时间亮相比乙射手王为何难成国足主力

董方卓何时能得到主力背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上结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在客场以0-0和新加坡队握手言和,这样中国队目前积7分。在小组出线形势中占据了比较有利的位置。

  在这场比赛中,从遥远的比利时赶回来的董方卓,仅仅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且在几分钟的时间内,董方卓除了几次去抢球以外,没有得到什么表现机会。

  董方卓仅有一次得到了队友的主动传球,但是却没能形成很好的默契。在比赛最后阶段,董方卓在禁区前沿依住对方后卫,然后他看到杜震宇传球前准备直插到禁区内,但是随即杜震宇却把球传到了靠左路一点的位置,董方卓未能和他形成足够的默契。

  从最近的两场国家队比赛中,董方卓获得的出场机会都在逐渐减少,上一场主场面对新加坡他替补出场10多分钟,今天只有5分钟,如果不是韩鹏有些意外的受伤,董方卓的出场时间也许还会被压缩。

  数据上看,董方卓的出场,让他距离拿到劳工证又进了一步,不过从国家队的比赛情况来看,不存在

中国队为了让董方卓拿劳工证就硬让他出场的可能。因为明年2月,董方卓在比利时将呆满三年,可以申请永久居留,从而开始在英格兰足坛效力。

  万里勤王却得不到出场机会,这和董方卓自身的特点以及国家队现在的战术打法有些矛盾有关系。国家队在今天迎战新加坡的比赛中,锋线上只留了韩鹏一名前锋,朱广沪指导的目的在于用他的身高来给新加坡队形成威胁,而整体战术,也是相对侧重防守和中场控制的4-5-1。

  从董方卓个人的自身特点来看,他在比乙的时候基本上不太被使用这种类似站桩式的打法,而是更多的采用先拉边,然后等待前卫如格雷格里奥或斯坦科夫斯基等球员塞出身后球,董方卓再猛插后卫身后,他的速度和威力也就能发挥了出来。

  现在董方卓在国家队的位置有些被定型了,他更多的被定位在国家队防守反击的战术体系中,等待领先后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冲击对手。背靠背的和对手拼身体和高球的确让董方卓比较吃力。

  (流星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