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魔鬼速度拼掉梅西 60米单骑斩媲美世界杯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08 新浪体育
卡卡魔鬼速度拼掉梅西60米单骑斩媲美世界杯经典

卡卡就像一阵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西和阿根廷的“友谊赛”在阿森纳主场酋长体育场进行,赛前,枪手的巴西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号召球迷填满6万人的球场看台,因为“他们会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果,到场观战的59032名观众果有眼福,目睹了卡卡令人惊叹的长途奔袭。

  点击观看:视频-巴西3-0阿根廷 断梅西卡卡单骑狂突破门

  这是邓加入主后的第二场比赛,这位铁帅信奉纪律高于大牌,不过本场比赛,“蓝领”埃拉诺独中两元,卡卡和罗比尼奥也光彩照人,明星和绿叶完美结合在一起。英国通讯社称,在巴西人面前,刚刚成为伦敦主人的阿根廷双星特维斯与马斯切拉诺显得失去了光芒。

  卡卡开场时坐在替补席上,小罗也因背伤退出,这让球迷感到惋惜。不过进入下半时,阿根廷的控球给巴西施加了压力,邓加第59分钟派上卡卡,赛后,英国通讯社称,巴西因卡卡的上场得到了加强,并且很快夺回了主导权。

  第67分钟,卡卡的妙传助攻埃拉诺破门,2比0,胜局锁定。不过好戏还在后面,第89分钟,“卡卡时刻”令酋长球场沸腾。在断下梅西的脚下球后,卡卡开始盘带,他的起点是后场,终点竟然是球门!

  梅西追逐着卡卡,他的步频极快,适合短程冲刺,但卡卡大步幅的狂奔却只能让他望尘莫及。安切洛蒂曾将卡卡比作古力特,后者传射俱佳,而巅峰时期大步的冲刺和突破也是一绝,在这一点上,留着利落短发的卡卡却和辫帅很相似。“别让卡卡冲起来!”不知道多少对手的教练在赛前布置过这一点,但要想做到却实在不容易。

  在这次跨越60米的奔袭中,卡卡脚下触球7次,脚内侧与外脚背连续拨动皮球,仍然能保持大步幅和高速度,梅西在背后曾发力追赶,但看到没有希望后放弃,迎上来的米利托更是连犯规的机会都没有,被卡卡一阵风一样从身边抹过。1998年

世界杯,欧文向左晃动后,从右侧抹过了僵死在原地的阿亚拉,卡卡则是两次快速触球后改变了线路,利用奔跑方向上的迷惑性骗过了米利托,而且奔跑的距离要远的多。两个球对手都是阿根廷,都以速度为基础,但高明之处却各不相同。

  上场30分钟,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卡卡为巴西赢得了战争。“如果我们输了,感觉肯定很糟,”邓加赛后说,“阿根廷对巴西的比赛就是战争,敌意浓重。”战平挪威后,邓加曾质疑说,这还是巴西队吗?对于今天卡卡这个精彩绝伦的进球,邓加则说,它“让我真正感觉到,自己是巴西队的主教练。”(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