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三类郁闷杀手疯狂开炮 11颗子弹泄胸中怒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30 新浪体育
世界杯三类郁闷杀手疯狂开炮11颗子弹泄胸中怒火

可怕的欲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的主旋律永远是“少数人欢喜多数人悲伤”,球队如此,球员亦如此。尤其是担任全队进攻重任的杀手们,不能酣畅淋漓射杀对手就意味着失败,只有重新开枪,才能找回杀手的快感和尊严。欧洲杯预选赛及时开幕给这些郁闷球员开辟了新的战场,积攒了近2个月的怒火终于找到了可以释放的舞台……

  类型一:锋芒被掩盖型

  这类人群的特点是在世界杯有所斩获,原本应该赢得更多欢呼,却被锋芒更盛的队友所掩盖。比如德国王子波多尔斯基,7场比赛攻入3球并列射手榜第二,但金靴克洛泽抢去了所有赞美,就连波多尔斯基梅开二度决定胜局的比赛中,人们记住的也是克洛斯的突破和助攻。世界杯最佳新秀奖无法掩盖王子的落寞,终于,他在今天凌晨品尝到了独霸功臣的滋味,57分钟波多尔斯基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德国战车在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中1-0小胜爱尔兰,克洛斯也首发出场,但毫无建树。与波多尔斯基类似,被托雷斯压制的比利亚用梅开二度“成功翻身”。

  英国人克劳奇也属于这一类型,有着独特风格的他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为英格兰攻入一球,但更多赞美却落在“贝式弧线”上,前锋线上鲁尼奇迹康复和欧文离奇重伤,大喜和大悲将高佬克劳奇挡在聚光灯外。世界杯之后,欧文鲁尼双双缺阵,他终于成了英格兰第一前锋,2场比赛独进4球,强劲风头堪列英格兰第一。

  法国人马卢达在世界杯上也很郁闷。只缺席一场的里昂飞翼曾在决赛中创造了一粒珍贵的点球,齐达内主罚命中,但齐达内身上的大师气质和最后发生的撞人事件,再加上小将里贝里横空出世,把马卢达夹在中间高不成低不就。世界杯之后齐达内告别国家队,马卢达也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法国客场对阵格鲁吉亚,他一脚劲射首开纪录,也为球队敲开胜利大门。

  类型二:有心无力型

  这类杀手登上了德国赛场,到头来却是“烂”在板凳上。意大利老将因扎吉着实尝到了“一半式甜蜜一半是苦涩”的滋味,球队登顶世界之巅,而搏命抢到最后名额的米兰老将在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中却只能当个局外人。摸到金杯的瞬间他眼神中掠过一种哀愁,坐享其成有时候也是种失败。里皮走了,多纳多尼来了,意大利变了,不变的是因扎吉的进球欲。面对立陶宛,意大利踢得十分艰难,早早就以0-1落后。此时因扎吉显露杀手本色,门前2米处右脚推射扳平比分。进球瞬间因扎吉的面孔因激动而显得狰狞。

  萨哈在世界杯上也很郁闷。他在

曼联调整出了最佳状态,挤掉范尼坐稳主力,然而多梅内克在全法国球迷高喊“双前锋”的时候依然固执地使用单箭头,亨利地位无法撼动,萨哈只能扮演替身角色。齐达内退役后多梅内克终于启用442,萨哈因此得以与亨利同时出场。今天凌晨,在亨利又一次陷入国家队低迷时,萨哈延续了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左脚抽射奠定胜局。

  类型三:郁闷看客型

  他们是响当当的名角,却因竞争失败或是国家队实力不济只能坐在电视机旁观看足球盛宴。这类球员包括迪福、卡萨诺和古德扬森等。世界杯之后各队改朝换代,他们终于披上战袍上场开枪。

  英国人迪福今天凌晨梅开二度,锋芒不逊克劳奇,进球成为他向埃里克森示威的最好武器。卡萨诺也被挡在意大利大门之外,如今这个复活的天才让球迷惊喜,让多纳多尼欣慰。助攻因扎吉打入扳平进球,并且是意大利前场最活跃的人。冰岛人古德扬森限于国家队实力无法前往德国大显身手,然而告别切尔西转投巴萨之后,他的进球效率堪称恐怖。热身赛不断进球,

西甲首轮攻入致胜球,回到国家队又有进球入帐,枪杆子热得发烫。不用在前锋和前卫之间游荡,古德扬森重拾杀手嗅觉。

  世界杯让他们郁闷,欧锦赛是他们发泄的舞台。这些燃烧着怒火的球星们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因欲望而疯狂,为进球而怒吼。绿茵场上不正需要这种激情吗!(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