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开列英格兰3大劲敌 10月将遇终极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35 新浪体育
ESPN詹俊:开列英格兰3大劲敌10月将遇终极考验

英格兰别高兴得太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可以概述为:教练达到目的,球员完成任务。

  麦克拉伦执教英格兰首场正式比赛,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世界排名仅第132位,但英格兰在世界杯中破密集防守遇到了困难,对阵特立尼达多巴哥他们赢得并不轻松。所以英格兰这场比赛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取得三分和净胜球,二是演练破密集防守的套路。

  从这两方面看,英格兰到达目标。开赛不久进球是非常重要的,5分钟克劳奇的进球铺平了胜利的阳光大道。对麦克拉伦和英格兰来说,外围赛6支球队,实力强弱分明,只有两支球队可以晋级,而他们要面对俄罗斯,克罗地亚,以色列三支球队考验,所以能否在马其顿、安道尔身上多拿净胜球非常重要。俄罗斯在希丁克执教后实力处于上升阶段,以色列也是,上个月他们的马卡比队曾在冠军杯资格赛中给利物浦带来麻烦,世界杯预选赛上也曾让法国人头疼。

  英格兰最重要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他们最早在10月11号做客面对克罗地亚,所以英格兰在排兵布阵上的演练也要有一定针对性。从比赛来看,克劳奇头顶脚踢进了两球,但是要考虑到面对克罗地亚的时候,他身体单薄的弱点会被放大,有可能很难从容发挥,因此面对这种情况英格兰有必要在做客马其顿的时候演练锋线组合。迪福和克劳奇都梅开二度,但两名前锋间联系很少,在站位和跑动上缺少掩护和纵身,所以还显得不够默契,锋线“组合”的威力不够大。当然面对马其顿时鲁尼停赛期满,跟克劳奇配合也能好一些。没有鲁尼的情况下,英格兰碰到枪手时杀伤力不够强大。

  回到今晚的比赛,连续两场防线没丢球,取得9个进球,值得肯定的地方是中场人员安排,进一步印证了不招进小贝,让杰拉德右中场是理想配置。哈格里维斯攻防兼备,和兰帕德在中场进行进攻转接,效果很好。杰拉德在右路能突破,能传中,杀入禁区还有射门威胁,他在国家队的作用也能像在

利物浦那样得到最大发挥。同时中路的哈格和兰帕德也能各尽其职,边路进攻还有唐宁和列农以及理查森,速度快,年轻右冲进的球员,在进攻上人员组合让人得到很多信心。所以他们出线比较乐观。真正的考验是做客克罗地亚。

  下一场主场赛事鲁尼停赛期满,同样面临如何与克劳奇达成末期的问题。鲁尼和克劳奇是锋线上比较稳定的组合,但真正考验在后面,这场胜不足喜。

  (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