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7年前一句话到彻底翻脸 科尔如何从枪手变为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1 新浪体育
从7年前一句话到彻底翻脸科尔如何从枪手变为蓝军

老大 再见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0年夏天,瑞典人埃里克森入主英格兰队,当被记者问道在安迪-科尔和乔-科尔之间更喜欢哪个时,埃里克森回答说:“我喜欢阿什利-科尔。”当时,19岁的阿-科尔刚在阿森纳一队踢上球,尚不为人知,瑞典人的一句话将他推上了前台。

  时光继续倒转,1998年秋天,阿森纳青年队的教练在第二天的训练名单中划去了一个人,随即对他说:“阿什利,从今天开始,你去一队训练,老板点名要你。”

  “老板”指的是温格,他是将阿什利-科尔提拔到阿森纳一队的人。那一年,科尔随阿森纳青年队夺取了青年联赛的冠军,表现极为抢眼。1999年,科尔在和米德尔斯堡的联赛杯中首次代表枪手出场,从此开始了一段和阿森纳的7年之缘。

  在效力阿森纳期间,科尔的上升势头明显,由于希尔维尼奥受伤,他在2001年2月成为了主力,3月份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在短短半年里,科尔的状态让温格确信,他已经足以挑起大梁,于是在8月份,阿森纳将希尔维尼奥卖到了塞尔塔,科尔正式确立了主力地位。

  在2002以及2004年,科尔两度随阿森纳夺取英超冠军,02年还夺取了足总杯。在阿森纳49场不败的过程中,他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个时候,科尔的阿森纳生涯可谓如日中天。

  阿布拉莫维奇的到来改变了很多事情,包括科尔的心。2005年1月30日,世界新闻报率先披露了科尔在兰喀斯特门的皇家公园酒店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以及首席执行官肯扬密会的消息,经纪人扎哈维同时在场。这一消息引发了轩然大波,英超联盟开始了调查,切尔西和科尔本人先后受到处罚,此时,科尔与阿森纳之间已经出现了裂痕。

  2005年7月18日,科尔与阿森纳续约,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并不是双方修好的迹象,一纸合同留不住人心。1年后,科尔突然向阿森纳发难,称在一年前的私会事件中,阿森纳俱乐部没能保护他,还“将他喂了鲨鱼”。至此,科尔与阿森纳的关系已经近乎破裂,他的心已离枪手而去。

  2006年9月1日凌晨,切尔西宣布了“联合声明”,科尔转投蓝军,代价是加拉斯外加500万英镑归属阿森纳。至此,科尔与阿森纳分手结束了7年的合作,退出了枪手的行列。(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