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进入西甲百球名人堂 压劳尔封王十年射手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7 新浪体育
埃托奥进入西甲百球名人堂压劳尔封王十年射手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萨客场逆转塞尔塔,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古德约翰森和梅西身上,反倒是忽略了埃托奥。即使是说起他,也是因为“黑豹”中场休息时与普约尔就防守问题进行了争吵。但如果因为这个而忘记了他的进球,那就错了。

  埃托奥对塞尔塔的进球是恰好是他在西甲联赛中打进的第100个球,也是加盟巴萨2个多赛季以来在正式比赛中攻入的第62个球。埃托奥进入西甲百球名人堂只用了192场的时间
,其中他在马洛卡的四个赛季分别进了11、6、14和17球,总数48球。转会到巴萨后第一个赛季进球25个是联赛第二射手,落后弗兰一球。上赛季攻入26球终于获得最佳射手,新赛季首轮对塞尔塔的进球刚好是埃托奥在西甲联赛的第100个进球。

  同时埃托奥还是21世纪以来

西甲当之无愧的最佳射手。他所攻入的100球全部在21世纪完成(1999-00赛季计入21世纪),这个数字要高于罗纳尔多的82个、劳尔的79个、塔穆多的78个和特里斯坦的77个。

  按埃托奥的进球速度计算,如果本世纪第一个10年的最后几年他仍然在西甲效力的话,还可能打破前

皇马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在上赛季80年代创造的10年进204球的纪录。其他西甲“十年最佳射手”依次为:佩内夫(20世纪90年代116球),奎尼(20世纪70年代148球),路易斯-阿拉贡内斯(20世纪60年代121球),斯蒂法诺(20世纪50年代161球),萨拉(20世纪40年代进183球),巴塔(20世纪30年代108球)。劳尔做为横跨两个世纪的球员,在20世纪90年代进球101个,新世纪以来进球数为79个,总共在西甲攻入180球。

  (JoJ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