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求开门红里杰启动轮换制 超级杯四大替补首发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20 东方体育日报

  “暴雨之后是风平浪静。”《每日体育报》的记者这样形容巴萨在兵败摩纳哥后对联赛的备战。巴萨队员在训练中是从来不缺少欢声笑语的,但是在吃了一场败仗之后的训练中,现场气氛比较沉闷,很多球员都耷拉着脑袋。看得出来大家的心情很郁闷,不过不是被失败击垮的那种一蹶不振,而是一种即将爆发的沉默,球员们的态度都很严肃,他们在总结了教训之后,学会了在训练中重拾脚踏实地。

  塞尔塔俱乐部主席卡洛斯·穆里尼奥想在巴萨的低谷期趁火打劫,尤其是塞尔塔维戈队被媒体吹捧为“塞维利亚第二”——他们和安塔卢西亚人在球风上很接近——这更让穆里尼奥有些飘飘然,他幻想着自己就是“塞维利亚理发师”,也能给巴萨剃个光头,他甚至还模仿着切尔西那位与他同名的大嘴教练,也打起了心理战,“这应该是两支伟大球队之间的较量,我们也有快乐足球,所以我们还是喜欢与一支欢乐的巴萨交手,希望他们不要受到吃败仗的影响,拿出全部实力。”

  不过,冷静的巴萨并未被轻易地挑起怒火,队员们没有了那些要拿“七冠”的豪言壮语,而是希望低调出征。巴尔德斯号召队友们忘记超级杯的不愉快,“我们要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联赛中,我们不会轻视每个对手,尽力去踢每场比赛,否则任何球队都有可能击败我们。”

  作为夺冠头号热门的巴萨不仅在态度上有所转变,而且在战术上也很低调,里杰卡尔德没有像惯例那样在首场比赛中倾尽全力,以图取得个“开门红”,他打算在首战中就实行轮换制,决定使用板凳上的赞布罗塔、图拉姆、埃德米尔森、久利。这样做不是为了惩罚在欧洲超级杯上失败的球员,而是想让他们得到休息,不仅是心理上的,也是体力上的。

  自从8月17日开打西班牙超级杯以来,巴萨在9天的时间内连续踢了4场高强度的比赛。在这些比赛中,里杰卡尔德沿用了上赛季的冠军班底,新援们并未得到大机会。比如赞布罗塔在做客

西班牙人主场的时候只踢了8分钟,而对
拜仁慕尼黑
也只有45分钟的上场机会。而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马科斯和莫塔因为疲劳征战,明显不在状态。因此教练组决定起用图拉姆、赞布罗塔、埃德米尔森等人好让老的后防得到休整。另外使用“灵猫”久利可以更容易打破巴萨现在陷入的僵局。

  里杰卡尔德决定用这种稍带冒险的尝试来为所参加的首轮

西甲打开谜局,对他而言,巴萨的新赛季早就开始了,现在是实行轮换制的好时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