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板凳上才是真正头牌 2年换5将唯他铁打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6:47 新浪体育
切尔西板凳上才是真正头牌2年换5将唯他铁打不动

魔兽腾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有些让人捉摸不定,他几次闹着要转会,但“在切尔西过得开心”的话也没少说。“假摔狂”是他来到英国后得到的新头衔,明明有强悍的身体,却还一碰就倒,裁判也摸不清这个彪形大汉倒地哪次是真哪次是假。

  “我不是个作秀者!”这是德罗巴内心的呐喊,他烦透了有人说他假摔。“后卫们就是喜欢踢我,说我假摔的站不住脚。”怕自己说话没份量,和布莱克本之战,德罗巴用行
动说话,看到他气势汹汹的进球,假摔论者可以暂时封口。

  由于周中对米堡被踢了一脚,德罗巴一直缺席训练,在埃伍德公园只能坐上板凳。但当布莱克本落后局面下气势汹汹的大举进攻时,穆里尼奥藏不住这张好牌,第57分钟,科特迪瓦人换下科特迪瓦人,德罗巴的力量取代了卡劳的灵巧。后30分钟里,这座黑塔将布莱克本的防线搅得支离破碎,刚到英超的荷兰国脚奥耶尔成了牺牲品,他被德罗巴击溃后无助的眼神,很像去年可怜的森德罗斯。

  第81分钟,德罗巴打进了扬眉吐气的进球,他犹如推土机般向前一路挺进,刚刚抱倒特里送出点球的奥耶尔故技重施,但他就像抱住了一棵移动的大树,“挂”在德罗巴腰间被一路拖到了禁区。情急之下,奥耶尔一个飞铲,科特迪瓦人一个趔趄晃悠了起来,难道他又要倒?!不,大树稳住身形,踉跄中送出一记直钻网窝的重炮,轰然倒地的是奥耶尔,他仰面朝天长叹:天亡我,让我碰上他!对这个球,ESPN的评论员、打进英超历史首球的前中锋布赖恩-迪恩说,“很多人批评德罗巴,但以往打单前锋其实很困难,看看这个进球,德罗巴拉都拉不倒,有股子冲击力。”另一位嘉宾格里夫斯则认为,德罗巴目前还是切尔西的头牌射手,“其他人还在适应,应该让德罗巴打主力。”

  赛后天空台的记者挑逗性的问德罗巴,当时有没有想过摔倒得个点球,科特迪瓦人咧了一下嘴:“想都没想,那么好的机会,必须进球,是为我也为了球队。”旁边的特里透露,对于被安排上替补席,赛前德罗巴还郁闷了好一阵,“但他上场后活干得太漂亮了,我要忠心祝贺。”说话间,全场最佳的香槟交到了德罗巴的手里,这是新赛季的第一次,不过开赛以来他3场进2球,108分钟1球的效率,绝对配的上嘉奖。

  

世界杯后,切尔西差点失去德罗巴,他闹着要走,一度去了巴黎不想回来,但穆里尼奥近乎恳请的一次谈话解决了问题。“是的,我当时想走,但穆里尼奥向我保证了我的地位,我有了新角色,不再单打,我在锋线上冲,其他人利用我制造的空间破门得分。”德罗巴还保证,这是他和穆里尼奥的君子协定,这个赛季他会踏实下来给切尔西卖命。

  当年穆里尼奥点出2400万英镑,点名非德罗巴不买,现在看来有他的道理。强悍中锋的这套打法,很难再找到像德罗巴这样能冲能跳、能跑能抢的干将了。说他射门差?本赛季3场比赛里,德罗巴射门3次,进了2个球,效率暂时让人没话说。在穆里尼奥入主后的两个赛季里,切尔西的锋线换掉了五个人,穆图、凯日曼、古德扬森、卡尔顿-科尔、还有本赛季离开的克雷斯波,穆里尼奥手下人来人往,但从他死保德罗巴可以看出,这个黑大个份量不轻,至少对切尔西是这样。

  相关:组图-德罗巴强悍破门镜头连拍

  附:切尔西主力前锋数据

  舍甫琴科:3场3次首发,273分钟,5次射门,进1球;德罗巴:3场2次首发,217分钟、3次射门进2球。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