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难解巴拉克兰帕德双核 怪阵另杀出第一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4:22 新浪体育
切尔西难解巴拉克兰帕德双核怪阵另杀出第一中场

埃辛越踢越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史上还没有过联赛连败,这对布莱克本不是好兆头。在周中输给米堡后,蓝军上下压力陡增,穆里尼奥取消了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则开始炒作他离开帅位的可能。上赛季穆里尼奥两次想辞职,还留下了名言,“就像你爱一个女人,她却不爱你,你不得不考虑离婚……”但现在,葡萄牙人满脑子都是如何让他的球队重新“像冠军一样比赛”。

  在埃伍德公园,切尔西的首发中换了三个人,切赫在肩膀手术后回归,巴拉克和博拉鲁兹都是英超首演。布莱克本主帅休斯赛前说,他觉得切尔西不像去年那样均衡了,这回穆里尼奥干脆不均衡到底,马克莱莱、埃辛、兰帕德和巴拉克四个人堆在中场,这既是边锋们(罗本、乔-科尔)受伤的无奈,也是赌博性的尝试。

  马克莱莱堕后,兰帕德偏左,埃辛居右,中路留给了巴拉克。德国人勉强算个前腰,但要回撤兼顾防守,位置上有点“不伦不类”。前切尔西球星埃利奥特曾说,巴拉克脚下控球时有创造力,这是切尔西以往欠缺的,但90分钟里,德国人除了拉到左路传了舍甫琴科一脚好球外,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恶汉”萨维奇缠斗,犯规4次、被侵犯3次,另外3次射门也没什么威胁。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巴拉克只得到5分,得到的评语是“缺乏犀利”。

  由于没有边锋,切尔西基本放弃了边路进攻,兰帕德和埃辛都是假边路,上半时一度扎堆在中路,打起不擅长的短传配合。巴拉克具有组织能力,但他的传球点只有身边短距离内的接应者,两翼无人让他无法真正把球左右调度起来,切尔西官方网站赛后评价巴拉克说,“太想在第一下触球就制造威胁”,但接应点的缺乏,让德国人无从施展,要么塞给后卫丛中的前锋,要么在中路搅成一团,成功率不可能高。

  巴拉克和兰帕德如何共存是个问题,穆里尼奥本场让英格兰人偏左,试图让出中路的位置。但兰帕德习惯性的靠向中路,马克莱莱则到左路补位。进攻时,兰帕德和巴拉克同时前插,角色有点雷同。ESPN的解说嘉宾布赖恩-迪恩说,这有点像英格兰的“双德”,另一位嘉宾格里夫斯则干脆称,兰帕德“并不喜欢这样踢”。其实2003-04赛季切尔西客场对布莱克本,拉涅利也曾用过这样的阵型,马克莱莱拖后,佩蒂特和帕克一左一右甘心辅佐,兰帕德则彻底被解放成为前腰,结果英格兰人两次前插后独中两元,拉涅利连赞其进攻的犀利。

  对于今天的安排,穆里尼奥赛后解释,缺少了边锋,四个中前卫同上是不得已而为之,他想让球员靠个人能力去适应和发挥,“当你没有真正的边锋,你在中路会有强大的控制力,但创造性会差一些。”不过,如果罗本和乔-科尔复出,是否还让兰帕德和巴拉克在中路这样配合下去,他没给答案。

  埃辛的发挥则是个意料中的“惊喜”,一连三场,他都是切尔西表现最好的中场。加纳人的覆盖面积大得惊人,穆里尼奥在场边起身大喊,多半是为了他。“我必须在场边控制他的位置,不然他会从我要求的地方消失的,”穆里尼奥说,“他的能量太惊人了,防守出色,进攻时还有很多创造性的跑位。”

  和上赛季相比,埃辛的一个显著变化是,脚下变得细腻了。在里昂他是攻击中的好手,来到切尔西后似乎有些退化,射门飞上看台的居多,“准确度”直追马克莱莱。但本赛季,加纳人无论是控带突破还是传球射门,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本场第82分钟,埃辛在反击中传出了穿透防线的直传,德罗巴一路挺进破门。目前在助攻榜上,埃辛3场奉献2次,已是队内并列第一,如果说马克莱莱受到伤病影响,兰帕德和巴拉克还在恢复,埃辛已经当仁不让的成了赛季初期切尔西最出色的中场。(丁林)

  附:切尔西中场数据

  兰帕德:出场3次、286分钟、进球2个、助攻0次;巴拉克:出场1次、90分钟、进球0个、助攻0次;埃辛:出场3次、286分钟、进球0个、助攻2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