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刀斩嫡系改头换面 切尔西新援拼出另类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4:21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刀斩嫡系改头换面切尔西新援拼出另类组合

博拉鲁兹首演合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终于没让悲剧二度上演,在埃伍德公园这个上赛季输球的不祥之地,切尔西拿3分的过程很曲折但结局很完美。布莱克本结结实实地给切尔西上演了标准英国式打法,非常地道的长传急攻球在切尔西禁区周围飞来飞去,不动如山的穆里尼奥却毫不犹豫的用从未打过英超的博拉鲁兹,顶替了嫡系费雷拉来打右后卫,这个小赌今天至少在防守上取得了成效,毕竟是汉堡的中坚,给点空间就能发光。

  布莱克本主帅猜出来今天切尔西不会在边路做大文章,你不做我做,布莱克本在边路的攻击可谓气势磅礴,右路的埃莫顿和本特利,左路的尼尔和佩德森,都是边路搅和的高人,再配合50米左右的长传球,换其他队伍几个来回一准吃不消。

  博拉鲁兹没有闷,他似乎很快就融合到队伍中。开场他就受到考验,第4分钟博拉鲁兹漂亮的阻击了佩德森的来犯,后者刚接到一记很有准头的长传,还没等做动作,博拉鲁兹上前铲抢成功。

  第16分钟布莱克本右前卫本特利45度角传中,博拉鲁兹又是抢在佩德森之前将球踢出,几番来回没占到便宜,“挪威小贝”有些不太自信,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开始走样,他和博拉鲁兹的较量落在了下风。上半场布莱克本在右路传了几脚威胁球,但左路的攻势没什么起色。全场比赛博拉鲁兹共有四脚铲球破坏,都达到了直接破坏对手边路进攻的目的,虽然第73分钟踢倒尼尔吃到本场唯一一次犯规,但总体来说今天荷兰人的防守表现符合要求。

  博拉鲁兹到来后,和布里奇拼成了较为另类的边卫组。英格兰人机动性更强,而且时常助攻,荷兰人则属于站桩型边卫,只是固守位置,丝毫没有非分之想。在边后卫中,博拉鲁兹的身材属于高大型,这让他在头球争顶中也扮演主要角色,对方的麦卡锡和罗伯茨都是身体素质很好的黑人选手,但有了特里和博拉鲁兹一起来争顶,两名前锋也只能徒呼奈何。当然,今天博拉鲁兹的游刃有余和对手打法有关,布莱克本一味招呼头上,这很对身材高大的荷兰人胃口,没有碰到能力强的速度型边锋,这让博拉鲁兹多少占了点便宜,速度上稍慢的弱点今天没有被暴露。

  无独有偶,布莱克本的后卫奥耶尔也是荷兰国脚出身,而且是埃因霍温主力,这比博拉鲁兹的台阶要高不少,在效力

汉堡前,博拉鲁兹不过是在瓦尔维克这支荷甲中流队伍里打拼,但
德甲
经验让博拉鲁兹的适应步伐显然超过了奥耶尔。好歹也是荷兰国脚,奥耶尔今天却要为两个球而负最大责任,点球是他硬抱住特里“跳交谊舞”换来的,德罗巴的突破破门则在他的拉拽下完成,奥耶尔关键时刻的犹豫让他的英超首演失败,而博拉鲁兹的果敢和迅速则换来了肯定,当然博拉鲁兹在进攻上作为不大,未必是没这能力,只是和穆帅存心转打中路有关。

  切尔西在头两年夺冠时,边后卫往往被质疑的非常多,堂堂的西班牙、英格兰国脚往往几场没打好就受到媒体炮轰,本赛季穆里尼奥或许是处于安抚军心的缘故,左后卫还是让布里奇首发,结果布里奇在稳守的同时,头3场联赛贡献传中7次,助攻两次,表现相当不错,而现在右后卫又给了比费雷拉看上去更有稳定性的博拉鲁兹,蓝军最受抨击的位置总算初步改头换面。(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