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连胜背后却有难言之隐 三大凶兆预示灾难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07 新浪体育
曼联连胜背后却有难言之隐三大凶兆预示灾难爆发?

费迪南德预感到了什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顶级联赛更名英超以来,曼联从未在开局阶段取得4连胜,如今三战三捷的红魔独自领跑英超积分榜,冲破4连胜魔障只差一步之遥。不过仔细分析一下,弗格森和他的曼联军团眼前并非光明大道,三连胜恰好掩盖了三处隐忧。

  三连胜含金量不高

  三连胜值得庆祝,但含金量有多高需要深思。富勒姆和查尔顿上赛季排名第12和第13,一度为保级挣扎。揭幕战曼联坐镇主场迎战富勒姆,阵容相对齐整加上主场威力,大胜并不意外。次轮虽是做客对阵查尔顿,但红魔一直是查尔顿克星,近16年的17次交锋中保持不败。第三轮面对升班马沃特福德,显然英冠第一与英超豪门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

  不过接下去

曼联就要面临两场真正的恶战,热刺和阿森纳,两队上赛季排名第四和第五,枪手还是红魔的“绝对冤家”。从错位较量直接越级到强强碰撞,曼联还能像前三轮一样高歌猛进吗?

  伤停严重减员

  客场战胜沃特福德之后,曼联又多了一个伤号,弗格森赛后证实,费迪南德预计脚趾骨折将不会参加下月初英格兰队的欧洲杯预选赛。一同因伤落选的还有加里-内维尔,老爵爷命令曼联队长,“彻底休息直到完全康复为止”。两外两名防线大将维迪奇和海因策还在恢复之中,不久前曼联阵中传出维迪奇训练中手腕受伤的消息,无论对塞黑铁卫还是对老爵爷都是一个噩耗。曼联在三连胜中总共打进10球,攻击力相当锐利,但防守上已经丢了两球,鉴于对手实力不强,防线不稳绝对是个隐患。

  此外卡里克虽然他在曼联第三场联赛中以主力身份踢了75分钟,但从表现看,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下轮面对前东家热刺和一群对他非常了解的前队友,卡里克“惊艳”表演的可能性能有多大?

  同时鲁尼和斯科尔斯的三场禁赛期还未满,他们在曼联对阵热刺的比赛中依然无法上场。现在弗格森最大的希望应该是回到各自国家队的球员别再受伤。

  主力阵容难固定

  伤病问题引发的另一个隐忧是主力阵容难以固定。曼联三场比赛用了三套阵容,变化都不小。三场比赛踢过两个位置的球员包括吉格斯(左前卫、中前卫)、奥谢(后腰、中卫)、布朗(中卫、右后卫)、希尔维斯特(中卫、左后卫)、C-罗纳尔多(右前卫、前锋),阵容多变利弊同存,迷惑对手的同时也可能搅乱自己。

  联赛踢完3轮,曼联的主力阵容仍没有确定,原因是伤停难题总令红魔无奈“自残”。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阵容稳定之下内部形成良性竞争是最理想的状态,然而对现在的曼联来说,这简直就是奢望。

  唯一值得弗格森欣慰的是其他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切尔西、阿森纳和

利物浦也因为战术、球员磨合等原因没有完全固定主力阵容。

  三连胜是个不错的开局,但同时曼联也留下了隐患。一旦连胜金身被破,曼联的反弹力和韧性能有多大?会不会遭遇连败厄运?2005-2006赛季,延续不败战绩的阿森纳就是在被曼联破掉金身后一度一蹶不振,最终让切尔西遥遥领先捧走球队近50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奖杯。所以“连胜”有时也很可怕,就像走钢丝一样,走得越远危险指数越大,一旦不慎掉下去,很可能是无底深渊。(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