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为一个决定付代价 伪装的天才昭示转会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44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为一个决定付代价伪装的天才昭示转会败笔

霍伊特其实该穿桑德兰的球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输给曼城不在温格的计划之内,阿森纳确实有一流的门将、前锋和中场,以为慢慢玩也能拖垮曼城,但温格却没意识到自己球队脆弱的后卫线葬送了比赛,他自己承认今天的失分主因就是“霍依特看丢了人”,联想到此前对萨格勒布和维拉时的两个丢球,都和后卫表现起伏不定有关,一条年轻而脆弱的后卫线在三场不太关键但很要面子的比赛中,都给了温格不大不小的讽刺。

  开季后四场比赛,后卫线从左到右埃布、乔鲁、图雷和霍依特成为四大金刚,牢牢把握着首发的位置,这四人除了图雷是老面孔外,其他人的连续首发只能让人惊呼温格是存心培养人才还是患上了某种偏执症。后卫线最讲究的是经验和指挥能力,这一方面需要有体力保证,也要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做保障,一般球队找的后卫都是年老和年轻的搭配组合,体力和经验都能得到保证,但这四位最大的图雷也不过25岁,对豪门球队效力的后卫来说也只是刚进黄金年龄,而23岁的埃布、22岁的霍依特甚至19岁的乔鲁成为阿森纳铁杆主力,难免出现起伏。

  除了上赛季惊人崛起的埃布外,乔鲁虽然挂个瑞士国脚的名头,但在

世界杯期间是完全的替补,前两年联赛就打了5场,这还拜温格内部挖潜所致;而霍依特此前的联赛经验就是陪桑德兰一起降级;三个人加起来的英超经验,只有可怜巴巴的47场,这其中还有霍依特27场在桑德兰的纪录!这样低级别的职业经验,竟然拿到豪门来征战英超和欧冠?

  其实就队员心态来说,他们也未必做好了连续打英超的心理准备,乔鲁在接受官方网采访时,只强调自己的未来在将来,“如果把我从板凳上拉起来我会高兴,因为我很年轻,我知道我需要时间”,一幅完全做好准备再打一年预备队的心态。不过,温格等不及了要拔苗助长,于是一夜之间飞黄腾达,阿森纳历史上最年轻的后卫线在打了四场后就给主帅一个沉重打击,可以说,阿森纳确实有不少年轻的天才,但年轻的未必都是天才,在委以重任前,自然有辨别良伪的必要。

  霍伊特在连续两场英超首发中,明显有露馅的迹象。第一轮对维拉,他的能力不足以支援狂攻,本场战

曼城,对辛克莱尔犯规送出的点球可谓愚蠢至极,当对手长传进入禁区时,霍伊特丝毫不去看人,照着来球的方向乱踢,正好给了辛克莱尔求之不得的一脚。

  看一下0304赛季夺冠的阿森纳,主力后卫是劳伦、坎贝尔、图雷和科尔,当时的岁数是坎贝尔30岁,劳伦29,图雷23岁,科尔24岁,除了图雷,其他人都是联赛的老油条或者少年天才(科尔曾被阿森纳球迷列入百年阿森纳的最佳左后卫位置),只要配合度上去,四个人的能力足够打造一条钢铁防线,同样是一个教练指导,怎么两年过后就换了种独特的思维?

  阿森纳不是没有钱,否则也不可能花700万弄来罗斯基,在中场搞重复建设,现在的阿森纳有点唯攻击论,攻击第一,防守次要,后卫线小孩子看家足够,失球可以拿进球来补,这样的思维用来构建豪门“必死无疑”。

  目前的阿森纳后卫线除了图雷和提升速度明显的埃布,其他位置恐怕仍需换人,世界杯血染沙场的森德罗斯很有当年布彻的霸气,尽管他在接受官网采访时透露的新季目标也就是尽量多踢超级联赛和欧冠,但在伤愈之后,温格完全可以多加考虑,有他在空中作业,想来科拉迪的争顶威力就要小了许多,而弗拉米尼和西甘如果不再被信任,那么阿森纳就只能再花钱去买人了,否则这个后卫线让阿森纳吃大亏的日子还不会少。(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