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一处忧患牵动全身 "另一个亨利"可令满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09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处忧患牵动全身"另一个亨利"可令满盘皆输

10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后新赛季揭幕,亨利至今参赛3场,没有进球或助攻,数据上的贡献为零。

  这不是阿森纳队长的正常表现,搭档阿德巴约将他视为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连续5年,每个赛季都能进20球以上”,而且看好亨利这个赛季蝉联英超最佳球员,不过到目前为止,那个最好的亨利没有出现。

  和曼城的比赛中,温格看到的是“另一个亨利”:启动乏力、速度上的优势不再那么明显,而且全无脚感。第25分钟,亨利获得空档,但速度竟没有赛过曼城后卫里查兹,被后者追上后将机会破坏;第33分钟,他的挑射没像往常一样钻入网窝,而是飞入了上层看台球迷的怀抱;第36分钟,亨利拿到单刀机会,但启动的几步没有蹬起来,只能勉强捅射被门将化解……看得出,他很疲惫,有心无力。

  “亨利只恢复了60%的状态。”温格在展望新赛季时曾谈到自己最大的担心,他没有多谈

世界杯后遗症,但这却是无法回避的现实。亨利和法国队一路打到决赛,之后休息了两周便又开工,才准备了10天新赛季就已打响,这个时间表比以往紧张的多。

  周中和萨格勒布的冠军杯资格赛中,亨利替补出场踢了25分钟,他承认自己不在状态。“我没有完全恢复和准备好,体能还行,但带球转身、加速等环节还不行。现在我就像处在赛季前热身赛阶段,那个时期我打巴内特队都很吃力,现在却要应付英超。”

  失去了无所不能的亨利,阿森纳举步维艰。全场19次射门,但就是难破

曼城大门,结局是英超历史上首败这个对手,巧合的是,上次阿森纳在英超输球也是在曼彻斯特,不过那是4月份对
曼联
,现在红魔的小老弟又咬了他们一口。和首轮战平阿斯顿维拉一样,枪手们传到禁区内就再难捅破那层窗户纸,这让他们更加想念每个赛季进20多球的队长。

  赛后天空体育给亨利只打了6分,原因在于“浪费了不少机会”。有亨利在场,脚下拿球自然最多,一旦他没了感觉,受到影响的将是整支球队。和曼城一战,亨利全场射门达到11次,占全队近六成,可惜中目标的只有4次,6分并不冤。

  队友们都在等真正的亨利回来,他自己给出的时间表是:10月。“主教练清楚,我的计划是在10月份找回最佳状态,”亨利说,“现在身体情况还没准备好,我也想明天就一切复原,但只能慢慢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在比赛中帮助球队,等我完全恢复了,我想可以贡献更多。”

  上赛季,亨利拿下27个联赛进球和8次助攻,是对阿森纳贡献最大的球员。这个赛季温格最犀利的武器却要推迟发射。亨利承诺最好的他10月回来,但在8月份里,阿森纳(少赛1场)就已经被曼联抛下了8分,他们还能等吗?(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